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新国五条击垮A股 沪指暴跌3.65%创20月最大

[泛华网注:泛华网在12月11日曝料,习近平李克强要大砍房价。目前,效应正在体现。]

2013年3月4日,大陆A股受楼市调控新政影响暴跌,沪指跌3.65%击穿2300点整数关口,创出近20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也跌逾5%。(Peter PARKS/AFP)
 
【大纪元2013年03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2013年3月4日,大陆A股受楼市调控新政影响暴跌,沪指跌3.65%击穿2300点整数关口,创出近20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也跌逾5%。

今日早盘A股沪深两市双双出现了大幅跳空低开,低开之后个股又快速下跌,沪指迅速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2273.40点,跌幅为3.65%,成交1430亿元;深证成指报9139.75点,跌幅为5.29%,成交1337亿元,成交量大幅放大。

上周五晚,中共国务院公布楼市调控新政“新国五条”实施细则,其中包括对个人售房将征收20%个税;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可提高二套房首付;明确房价调控目标;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省市约谈问责等严厉措施。外界分析,细则将令中国楼市受到重大打击。

从今日盘面上来看,地产股集体重挫,近80只非ST股跌停,其中49只为地产股,地产龙头招、保、万、金、四大股全部跌停。地产板块与与地产相关的水泥板块均重挫近8%,领跌两市。受地产板块影响,煤炭、金融、有色等板块均大幅下挫。个股方面,两市超九成股票下跌。

市场普遍认为,A股大跌主要受中共国务院出台的楼市调控新政“新国五条”细则影响,而未来各部委及地方调控细则的出台,对A股的影响仍然不可忽视。

“东吴证券”认为,政府出台的“新国五条”是为了从严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这对A股市场的地产板块产生沉重的打击,所以诱发A股周一暴跌。近日A股反弹的行情已经结束。

有市场人士认为,2250点是指数调整的重要支撑位,目前距离2250点仅一步之遥。如果跌破该点位之后仍无有效反抗,则大盘二次探底或难避免。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责任编辑:姜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