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路透社:潘岳可能任中国环保部部长

【泛华网2013年3月5日讯】泛华网在3月1日的预测中,将潘岳列为环保部候任部长。今日,路透社也作出相同的预测。路透社的报导说,潘岳有新闻从业经验,可望接替周生贤成为环保部新任部长。

中央社报道,1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这还不是最终的名单,「也许在最后一刻还会发生变化」。

这篇报导表示,潘岳向来主张「绿色增长」,反对为经济成长而牺牲环境。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易明(Elizabeth Economy)认为,「若由潘岳出任环保部部长,外界会更相信习近平想重用实干者而不是空谈者。」

1960年生于江苏省南京市的潘岳,曾是军人,也担任过中国环境报记者、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等。潘岳在1993年进入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担任中国青年研究中心主任,1994年被任命为国有资产管理局副局长。

潘岳塬是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前副主席刘华清的女婿,不过后来与刘华清女儿刘朝英离婚。

中国大陆12届全国人大1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傅莹4日在记者会表示,新一届全国人大将加强环境保护立法,包括修改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环境保护法。

在所有的候任官员中,泛华网发现潘岳是最奇怪的一个,因为其没有任何爵衔。关于中共爵衔,可参见《泛华网权力架构系列:级别和爵衔》一文。

泛华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