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曝中央领导专机竟专用运输进口奶粉

文章来源: 明报 于 2013-03-04

  原题:领导专机也带奶粉,大陆需求殷 外访成随员热门手信

  奶粉问题成为全国两会焦点话题,大陆民众对进口婴幼儿奶粉需求殷切,连中央领导人身边人员都未能免俗,北京消息透露,近年有一些随从官员在出境时,利用乘搭国家领导人专机之便运送奶粉回国。而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前天谈及民众对国产奶粉缺乏信心时,几欲落泪。

  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令大陆民众对国产奶粉闻之色变,稍有经济能力的父母想尽办法购买进口奶粉餵养子女。大陆的造假之风令消费者对大陆市场的进口奶粉也抱怀疑态度,于是出现大陆人在境外抢购奶粉的热潮。

  北京消息透露,中央领导人外访时乘搭的专机,都曾被随行官员用作运送奶粉。

  「成箱成箱地往专机上搬,警卫人员也不制止。」消息人士称,奶粉并非违禁品,警卫人员不会多过问,领导人也未必知道有人用专机运奶粉,但他们的秘书肯定知道。

  成箱运上机 警卫不制止

  据称,这些官员并非藉此牟利,只是为自己家人所买或送给亲朋作为礼物,「他们经常出国,难免有些亲朋好友託他们买些东西,而奶粉就成为了最好礼物」。

  奶粉问题在「两会」受关注,很大程度上是因香港从本月起实施限带婴儿奶粉离境的措施。人民网舆情监测显示,昨日网上最热门话题是「17名香港人8名大陆人违反香港奶粉限购令被拘」。

  《潇湘晨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前日坦言,大陆民众对某些产品,尤其是针对下一代的消费品感到担忧,要依靠进口货。他痛心地说﹕「造成老百姓对一些食品(奶粉)安全缺乏信心的原因,从广大畜牧工作者、乳业企业到国家政府部门,都有责任。」谈到民众连买一罐奶粉都无信心时,周伯华眼眶湿润,擦了擦眼角。

  退役篮球明星姚明昨日开记者会,亦被问及香港限购奶粉问题。身为一个父亲,姚明对此感受颇多﹕「从民众角度来说,互相谅解一下吧,谁家没有小孩?让负责的政府部门去处理,民众是无辜的,愿望很纯粹。」他接着幽默地说﹕「不过,我买奶粉还没去过香港!」

  姚明称未曾赴港买奶粉

  来自奶粉产地内蒙古的蒙古族歌手腾格尔昨天表示,家乡的奶粉「还是挺好的」。他认为,若大陆奶粉质量未达相当程度,老百姓到国外或香港买,是很正常的现象。「如果我们的质量上去的话,我们不可能到国外的」,腾格尔希望,大陆奶粉业界能提升质量和技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