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官员“小三”征地 农民被铲车活活辗死

文章来源: 世界日报 于 2013-03-29

 河南省中牟县27日发生开发商雇用的铲车辗死人事件。死者亲属指责当地政府纵容徵地企业暴力对付村民。中牟县昨天在网上回应,初步调查为「一起意外事故」,目前被害人遗体已被公安局带走尸检,肇事司机已被拘留。这是继2010年温州强拆压死钱云会之后,在河南再度发生的强徵土地致人死亡的惨案。据了解,村民指涉事企业是官员「小三」开的。

  南方都市报报导,昨天下午,多名网友陆续发布图文微博称,27日下午2时左右,河南郑州市中牟县姚家乡西春岗村村民宋合义,在自家承包地里被河南弘亿庄园的人用铲车活活轧死,而人死后直到晚上10时没有一个弘亿的人出面,并称「他们有权有势买通各个部门欺压老百姓」。

  据宋合义的妹夫称,2004年起,宋合义和其他两名村民合伙承包10亩地植树。数天前弘亿公司以修路为名,开始在其地里毁树修路。宋合义前去讨说法时,对方提出以一亩800元的价格补偿,但被宋拒绝。之后,宋和其他两家轮流看护林地。

  据报导,事发时弘亿公司开动铲车强行徵地,负责看护林地的72岁村民宋长海见无力阻止就回村喊上宋合义,两人站到铲车后方想阻止作业,铲车不予理会,强行继续施工,老人前去阻挡,宋合义见老人有危险,一把推开老人,自己却倒在了车轮下。

  据悉,弘亿公司的全称是「河南省弘亿国际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10月19日以1亿5000万元註册成立于郑州市中牟县姚家乡,公司基本定位是都市观光农业。

  死者家属称,弘亿公司在周边徵地数千亩,没有合法手续,村民投诉毫无效果。亦有村民称弘亿公司在徵地时对村民动粗。

  另据博讯报导,据悉铲车司机连驾驶证都没有。据死者妹夫说,村民和家属听说,这个弘亿公司背景深厚,据说是某省领导的「小三」开的,而铲车司机连驾驶证都没有。

  死者家属表示,他们要求严惩兇手,不能让幕后黑手将真相蒙蔽过去。

  美国之音报导,事件发生后,网友纷纷表达愤怒与悲哀。「今年的雪水多」说:「彻底失望!李总理在记者会上有句话,触动利益比触及灵魂更难!」「浦江侠女」说:「我们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总是: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在哪!」

  「追求公平99」气愤地说:「明目张胆的杀人啊,政府都干嘛啦,气愤,遭天谴,不得好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