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人权团体指中共新领导层加大控制网络

【西藏之声2013年7月25日报道】人权团体“自由之家”在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共新领导人用更先进的技术,来加大对中国网路的控制。

本月24日,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人权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发布了一份报告,名为《消灭异议:中国新领导层加强网络控制》。

这份报告提出中共当局一直在实施一系列包括用户实名登记、审查及删除博文或讯息内容、封锁境外网站等措施,来限制中国民众的网络自由,而且新一届领导人正在通过使用更先进的技术,来加强原本就已经非常严格的网络控制。

报告举例指出,中共当局近年来在西藏和新疆,动辄用切断所有通讯渠道,或对手机网路用户进行搜查的方式,来应对两地发生的抗议中共统治事件,而且有大量藏人和维吾尔人因向外传递信息或浏览被当局禁止的网站而遭拘捕判刑。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消息,中共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湖北省考察时,再次发表了有关政改的言论,指出“应对当前中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矛盾和挑战,关键在於全面深化改革”。

有分析人士表示,习近平是希望重新得到自由派的支持,也有分析对此表示不乐观,因为习近平迄今仍未提出任何清晰的改革理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