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夏俊峰被突击处死 中国特色法制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夏俊峰被突击处死 中国特色法制
Sep 26th 2013, 06:08

9月25日早晨,沈阳中级法院宣布在当天对夏俊峰执行死刑。从终审判决至今的两年半时间里,同情夏俊峰的社会舆论做出种种营救努力,最终仍然以失败告终。万众瞩目的"商贩夏俊峰刺死城管案",划下一个闪电般的句号。

据法广报导,夏俊峰案发生于2009年5月16日,当时被告人夏俊峰和妻子在辽宁省沈阳市沉河区一个路口摆摊,与当地城管执法人员发生争执。夏俊峰随同执法人员到城管勤务室接受处罚时,双方发生暴力冲突,夏俊峰持刀导致两人死亡、一人重伤。

事发后,2009年11月5日沈阳市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夏俊峰"正当防卫"理由不成立,判处夏俊峰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但有利于夏俊峰、自愿出庭作证的证人都不被法庭允许出庭。上诉后,辽宁省高级法院于2011年4月30日作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报请最高法院核准。案件在最高法院延宕近两年半后,终于在一天之内,完成了通知死刑复核结果、家属会见、执行死刑三步。

不眠之夜

事件最初重新进入公众视野,归功于媒体人康少见的一句疑问。北京时间9月24日晚八点多,康少见在微博上询问夏俊峰妻子张晶是否收到该案复核结果的消息,当时张晶还完全不知情,称目前无消息,案件还在复核中,并感谢社会公众的关注支持。

而康少见质疑称,当局对此案的报道要求已经下发到媒体,所以他的直观判断是复核结果已经出来了。

这时,张晶才意识到,生离死别就在眼前。她的精神几乎陷于崩溃,不断在微博上留言,表达自己的焦虑之情,反复问"怎么办",并"跪求"恳请最高法院刀下留人。夏俊峰的母亲看到张晶流泪,也意识到死刑复核结果不妙,点香拜佛,磕响头祈祷。婆媳二人还不敢放声大哭,怕惊动了孩子。

在度过一个不眠之夜后,清晨六点钟,张晶在微博上透露,法院来人送达最后一次会见夏俊峰的通知。婆媳二人立刻动身,并在途中发出了一张失焦模糊、但是悲恸气氛呼之欲出的照片。

更为悲情的是,在会见结束后,张晶透露称,夏俊峰要求留下一张全家合影,被法院方面拒绝;又提出能否给他自己留个影,再被拒绝。张晶悲愤地质问,"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这么残酷,留下个照片给儿子看都不行吗?为什么这么绝情?"而夏俊峰的母亲在会见结束后精神崩溃,出现异常症状。

当天上午10点43分,沈阳中院通过微博宣布,夏俊峰已经被执行死刑。

中国特色:因自卫打死暴徒被"依法"处死

当今中共当局、中共最高法院郑重地、理直气壮地、毫无愧色地对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布:在遭受"城管"暴徒的群殴、被暴徒往死里打的时候,出于保护自己生命的本能进行殊死反抗,将暴徒打死的沈阳街头小贩夏俊峰被"依法"处以死刑。

众多的中国律师指出,夏俊峰如此自卫杀人,即使是按照国情特殊的中国的法律也不应当被判处死刑、更不应当被处死。

夏俊峰及其家人的命运牵动了千百万中国人的心。几年来,围绕夏俊峰案,中国网民、中国公众不知发出了多少呼吁,呼吁当局不要一意孤行,要刀下留人。

然而,中共当局在如此处死夏俊峰之后,又对全世界展现出另一种挑战良知、理性、良心、公理的中国特色国情,这就是大力封杀、删除、屏蔽中国网民的言论,千方百计地阻止网民为夏俊峰被处死而表达的同情、哀痛、悲愤、愤怒。

且说夏俊峰被处死之后,中国网民的一种主流意见或共识是,中共当局处死夏俊峰是一种暴政,展示的是中共当局肆意草菅百姓的性命、竭力保护当局的打手或自家人:

"都是打死人,为什么差别这么大呢?1)2013年6月,贵州民警枪杀2个村民,获刑8年;2)2011年11月,辽宁辽阳城管打死人,主犯获刑 11年;3)2008年11月,天门城管打死拍照男,获刑6年;4)2013年7月,湖南临武城管打死瓜农,鉴定瓜农有病赔偿80余万;5)2013年9 月,打死城管的沈阳小贩夏俊峰被核准死刑。"

"我不懂法律,就知道一个最简单的道理:预谋杀人的谷开来要是可以不死,夏俊峰就不该死。这是我的价值观。"

中国网民的另一种主流意见或共识则是,夏俊峰被处死显示的是中国的法律死亡,已经毫无法理、毫无道理、毫无公理、毫无公义可言,中国人民应当觉醒,不必对中共当局和其操纵下的法律再抱有任何幻想:

"小夏已离我们而远去,他的命运曾经牵动了每个人的心,善良的人们奔走呼叫,为的是能够留下一条鲜活的生命,也为了能够得到一个公正的审判,但人们翘首以待的不是安慰,而是冷冰冰的死刑判决。善良的人们该醒醒了!"

"中国法律也随着夏俊峰去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李雪莲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安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