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滇省书记向昆明城建〝开炮〞 斥满目〝水泥森林〞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滇省书记向昆明城建〝开炮〞 斥满目〝水泥森林〞
Oct 4th 2013, 01:58,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4日讯】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近日在一次公开会议上,罕见批评昆明城市规划建设,缺乏对自然山水环境的尊重;建筑物千篇一律,满目〝水泥森林〞。认为昆明大拆大建等做法是对历史文化的毁灭性打击。

据大陆媒体《南方周末》报导,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上月初在昆明城市规划建设调研座谈会上,直截了当说。他列举了1950年代的拆城墙、填护城河,1980年代的拆除武成路、金碧路原有建筑,这些建筑在城市更新改造中,被以大拆大建的开发方式从头改造。秦光荣称,〝这对昆明历史文化是一种毁灭性的打击。〞

秦光荣还直接批评道,昆明城市〝中心摊大饼〞,缺乏对自然山水环境的尊重,任意破坏城市与山水环境的有机联系;在城市建设中,标志性的传统建筑被毁灭,一些历史文化街区被淹没;同时,新规划建筑抄袭、模仿、复制现象普遍,建筑物千篇一律,满目〝水泥森林〞。

报导称,种种拆建背后,是地方政府拿土地换GDP,过度追求经济效益。而这场反思已酝酿了大半年。秦光荣在会上称,​​半年来的调查研究。不少专家对昆明规划建设的普遍印象是〝像种庄稼,一年一割〞。规划朝令夕改,缺乏延续性。 〝在管理途径上重人治轻法治。〞

不知从何时起,越来越模式化的居住方式以惊人的速度吞没了整个城市,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独具特色的里巷传统居住文明逐步被钢筋水泥所替代,记忆中〝一家饭菜香,大家都来尝〞温暖邻里关系已渐渐走远。

大陆媒体报导,世界上的事情,往往有其利,必有其弊。钢筋水泥本来应当成为为人类造福的好东西,在不少数地区,却成了祸害和灾难。钢筋水泥成为肆无忌惮地吞噬肥田沃土的怪物。公路两旁的农田,很快成为钢筋水泥的房舍店铺,原来的村庄却成了空巢,长满了一人高的蒿草,废弃在那里。城市近郊的菜地,变成了钢筋水泥的豪华超市,原来的菜农却靠擦皮鞋,打零工,等待着超市赚大钱后的补偿。

钢筋水泥不仅吞噬了城市、农田,而且吞噬着山林,破坏着植被,引发了一系列的环保问题。个别地方为了充盈财政,卖了农田卖山林,只要能换钱,什么都敢卖。

报导还指出,面对恶化的生存环境,只要能赚钱,能利己,哪管别人死活,遑论贻害别人的子孙。朝天空排放滚滚黑烟,向江河倾泻滔滔污水,往地下注入股股毒液,在田野弃置堆堆垃圾……直到我们的饮用水被污染,食品被污染,婴儿奶粉被污染,呼吸的空气被污染。在逐利者的肆虐下,我们几乎找不到未被污染的东西了。



相关标签:  环境污染    钢筋水泥    昆明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