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 习近平谈香港政改一席话新华社罕有未见报导

中国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 习近平谈香港政改一席话新华社罕有未见报导
Oct 7th 2013, 09:37, by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中央电视台6日播出习近平在印尼峇里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会见了代表香港出席的梁振英,央视根据新华社新闻的播报中指出,习近平对梁振英及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习表示,香港经济保持平稳,特别行政区政府坚持稳中求变、民生为先的施政理念,着力解决住房、扶贫、养老、环保、经济发展等问题,得到了市民认同。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的立场是一贯的、也是坚定不移的。希望特别行政区政府继续坚持依法施政,抓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工作。

但新闻中却明显没有提到梁振英引述习近平对香港政改的谈话。梁振英在会面之后告诉香港记者,习近平告诉他,香港所有政改事宜必须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决定,更两度称香港是「法治社会」,必须依法办事。

香港泛民主派与建制派就2017年特首普选方案其中最大的分歧之一,就是前者建议特首参选人可循公民提名途径参选,但后者却坚持必须符合基本法,即候选人必须经由一个所谓提名委员会的投票产生,只是这个提委会受到北京的操控,具有浓厚的政治筛选意味。

梁振英引述习近平必须符合基本法的说法,似乎说明中央对香港政改已有定调,反对基本法以外的一切论述,包括泛民主派倡议的公民提名。但由于新华社明显对此未有报导,引起外界关注。

评论员林和立认为,他不相信梁振英竟敢胆大至"假传圣旨",但认为新华社发稿时没提及政改较罕见,因为梁振英引述习的政改态度只是中央一贯立场,林分析:"可能北京还没有定案,为了审慎起见,所以讲话有所保留",因此新华社也刻意不在文稿中提及习对政改的言论。林和立表示,习近平今次是在APEC会议见梁振英,中央或认为并非讲述政改的合适场地,因此刻意不提。

Media files:
xijinping_0.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