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中韩首脑会谈在巴厘岛举行

普通话主页
 
中韩首脑会谈在巴厘岛举行
Oct 7th 2013, 13:45

中国和韩国领导人星期一在印尼巴厘岛举行首脑会谈,就朝核问题和自由贸易谈判交换了意见。据韩国传媒报道,习近平主席在会谈上很明确地表示,中国反对朝鲜拥有核武器,坚决反对朝鲜进行新的核试验。

出息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韩国总统朴槿惠,星期一在印尼巴厘岛会见中国国家主席,进行了韩中首脑会谈。这是继今年6月两人在北京的峰会之后,时隔3个多月的再一次会晤。

在会谈上,朴槿惠总统先提出朝鲜的粮荒和因此对人民造成的营养不良,她认为,朝鲜应将发展核武器的能量转移到经济发展,并希望中国能就此说服朝鲜。会谈由此将话题转向朝鲜的核武问题。

韩国传媒援引韩国政府高层官员的发言报道说,习近平主席的会谈上进行的一段不对外公开的发言里表示,中国反对朝鲜拥有核武器,同时中国坚决第反对朝鲜再进行新的核试验。

今年6月,朴槿惠总统访问北京,与习近平主席举行首次韩中首脑会谈当时,双方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表示,韩中两国一致地认为,朝鲜的核武研发对半岛、东北亚,以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造成深刻的威胁。

韩国方面认为,中国反对朝鲜核武器的立场,比3个月前更为坚定。在表现方面,从此不再使用含糊的用词。

在接下来的会谈上,习近平表示,在排除武力解决的情况下,对话时当前解决朝鲜问题的唯一途径。中国认为,有必要营造可以尽快重启六方会谈的条件。

朴槿惠对此回应说,在重启六方会谈之前前,朝鲜必选先做出有诚意的措施。

通过上述会谈,中韩两国在反对朝鲜核武方面意见一致,但在解决的途径方面,中国在主张尽快重启六方会谈,而韩国支持美国的立场,要求朝鲜先做出有诚意的弃核措施。

除了朝核问题之外,两位领导人还评价了上月结束的韩中自贸第一阶段谈判,强调了高水平的韩中自由贸易。

朴槿惠在在今年5月访问美国的期间,首次提出在半岛的非军事区域建造和平公约的构想。在星期仪的中韩峰会上,朴槿惠对于中国方面想朝鲜转达和平公园的构想表示了感谢。对此,习近平表示,和平公园的构想若能得到落实,将会确切第有助于该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据了解,美国和朝鲜对和平公园表示消极的立场,目前中国式唯一一个积极支持该构想的国家。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首尔特约记者刘水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