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聚焦中国: BBC|三中全会召开 中国官媒为经济改革擂鼓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BBC|三中全会召开 中国官媒为经济改革擂鼓
Nov 10th 2013, 22:06, by Grass Mud Horse

中共召开十八大三中全会之际,中国官方媒体高度称赞改革35年的经济成就,重申中国领导人深化改革的决心。

官媒预测,新一波的改革"将给世界带来重大影响"。

不过,外界分析人士注意到,中国已经表明不会按西方模式搞政治改革;预计三中全会也不会出台具体经济政策。

重大影响

今天(11月10日)出版的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头版评论文章称赞改革开放"深刻改写"了中国的命运。

头版另外一篇文章则特别盛赞习李新政。称18大以来的一年间,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预调微调"适时适度",中国经济开局喜人。

新华社10日发表长篇评论文章说,三中全会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标志着中国改革开放进入新阶段。

文章还说,中国领导人表示,这一轮改革范围之广,力度之大,都将是空前的,必将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刻变革。

文章预计,像35年前那样,改革将再次改变无数中国人的命运,并给整个世界带来重大影响。

不过,《人民日报》也警告,深化改革可能是难走的"上坡路"。

政治改革

法新社注意到,虽然经济改革被推上三中全会议程的重要位置,不过,中国官员和官方媒体都曾反复表示,中国不会按西方模式搞政治改革。

有分析人士此前指出,即便中国经济能持续增长,倘若政治改革步伐跟不上趟,发展能否持续值得关注。

法新社周日还援引分析人士说,中国确实有决心继续改革,不过,在胡锦涛的领导下,改革的脚步有所放缓。

法新社注意到,习近平和李克强纷纷强调改革的决心,但是,周二闭幕的三中全会迄今透露出很少细节。

分析人士说,此类会议大多只会提出大体方向、原则,而不会出台具体政策。

研究机构"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判断三中全会,要取决于中国领导人是否能为重整经济提出全面、连贯的计划。

(撰稿:苏平,责编:郱书)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