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聚焦中国: 三中全会大妈三连问 引爆民间热点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Learn to create beautiful cakes from your kitchen.

Whether you are doing this for fun or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this course provides the simple techniques needed to decorate a cake like a pro.
From our sponsors
三中全会大妈三连问 引爆民间热点
Nov 10th 2013, 09:28,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9日在北京开幕,北京再次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对于民间十大关切问题,这次三中全会如何能够惠及民生,最受民众关注。

揪心房价股市收入,三中全会有办法解决吗?一位中国大妈对商业周刊中文网提出了自己的诉求。

中国大妈:〝房价这么涨,孩子还没结婚我们怎么办?我们的钱被套在股市很多年,三中全会有办法解决吗?除了股市,老百姓怎么能够让资产增值呢?〞

这位大妈的三个诉求,这是中国老百姓对房价、收入和股市的种种期盼。老百姓希望三中全会拆解改革〝硬骨头〞。这些〝硬骨头〞,包括转变政府职能、缩小收入差距、打破垄断、户籍制度改革、土地制度改革、金融体系改革等多个方面;民众也期待在经济和政治体制改革等方面有更多实质性突破。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日前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提出综合改革方案,就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然而,〝不要对三中全会抱过高期望〞的文章说,〝只恐双溪蚱蜢舟,载不动,许多愁。〞

文章指出,大家对三中全会的期待多、希望大,是因为社会积累的矛盾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多。但是,〝药到病除〞是人人期待的,但现在的问题是,医生自己也是病人。

老百姓为何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大关切个个与民生有关。武汉《长江日报》近日调查梳理民众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称其为民间〝十大关切〞:
 
1、金融:民营企业贷款能否更方便?

2、存款:百姓存钱不再〝隐形贬值〞?

3、房产:房价是否依然步步上涨?

4 户籍:户口制度是否能够松绑?

5、收入:收入分配能否更合理?

6、生育:何时放开单独生二胎政策?

7、遗产税:遗产税真的会开征?

8、养老:社保医保何时全国统筹联网?

9、水电:煤电油气市场定价是否涨声一片?

10、国企:国企是否加快退出一般竞争性领域?

这些来自民间的〝十大关切〞,正是民众对此次改革的期盼。中新网指出,在既得利益群体已然存在、利益藩篱日趋固化的当下。对重点问题的改革,再被中国乃至世界聚焦。

相关标签:  三中全会    民生    关注    习近平    改革    中国大妈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