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聚焦中国: 日媒:三中全会外弱者给习近平压力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日媒:三中全会外弱者给习近平压力
Nov 10th 2013, 07:47, by BBC Chinese

北京天安门

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际,北京布置严密的安保措施,戒备森严

日本主流传媒星期日(11月10日)纷纷报道中共三中全会周六开幕当天,在北京的各地上访者和一些市民向会场周边戒严的三中全会示威、喊话。

时事通信社以"弱者给习总书记压力:三中全会开幕、上访者'团结'的中国"为题,图文并茂地报道三中全会开幕时,在北京西城区中国监察部外超过千名来自全国上访者的示威场面。

报道指出,在三中全会开幕当天的戒严态势中,如此大规模抗议行动实属例外。

从上访者向时事社提供的照片来看,上访者们主要是中年人,其中包括不少妇女,他们每人举着一个字,排列出要求反腐败和司法公正等标语。

一名上访者说,他们是通过网络和手机互通邮件来实现团结下的示威力量,他说:"如果几个人示威,那马上就会被抓走,可是很多人一起,那就有可能。"

时事社报道说,周一在北京市中心的三中全会会场附近的上访者和国务院附近3至4百名示威的上访者,不少人被警察拘捕。

在西城区监察部外,一名来自青岛的妇女说:"今天来这里的全国上访者大部分都是愤怒腐败,因为三中全会召开,大家自发地来这里集合。"

一名来自吉林省的上访男士手持"给党中央政治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公开信",信中诉说他的女儿参军后,2006年在部队遭军官强奸后杀害,但部队对案件不闻不问,令他上访指责"军官作为特权阶级逍遥法外",要求国家基于法律,彻底追查案件。

时事社评论说,当中共三中全会预定主要讨论4天"全面深化改革"时,中国社会的弱者们对官员贪腐和司法不公的愤怒达到了沸点,给三中全会讨论反腐的议题增加由下至上的压力。

官方电视台NHK也在报道三中全会将着重讨论如何谋求持续的高经济增长时引述一名来自河北的上访男士说:"希望能惩戒官员腐败,我们就是来直接投诉,地方政府坏透了。"

NHK也指出,在北京人们关心的经济问题集中在物价上升、住宅价格高昂和退休金等社会福利方面。

(责编:伊人)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联络荐言

* 须填写项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