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聚焦中国: 薄粉顶风成立至宪党 推薄熙来为终身主席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薄粉顶风成立至宪党 推薄熙来为终身主席
Nov 10th 2013, 03:08, by (海彦)

香港 — 因贪腐滥权被判终身监禁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支持者,日前在北京发布公告,成立中国至宪党,并推举主张"共富"的薄熙来为终身主席。该党号称"是由支持'共富'实践反对违宪改革的主张者组成的,致力于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至高无上权威,建设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

路透社报道说,薄熙来的支持者此举可说与中国当局对着干。自1949年夺取政权以来,中共就一直未批准任何反对党成立。

至宪党创始人之一的超级薄粉、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国际贸易副教授王峥向海外媒体证实,11月6日组织成立至宪党,分别发函给中国共产党和其他当局允许存在的8个政党、人大、政协等机构,同时也发信给狱中的薄熙来。王峥称他们的行动是合法的。目前还不清楚当局对此事的反应。

中国宪法写明人民有集会结社及言论自由,并不禁止成立政党,但实际上要成立政党不可能。中国民主人士徐文利等许多人因1998年致力筹组中国民主党,先后被当局监禁多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