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秦永敏大婚10人被抓,孙文广被在家/王宁

     今天北京时间5月13日星期日,著名的民主与人权活动家秦永敏在家乡武汉市青山区醉江月酒楼举办了婚礼和婚宴。有9位出席婚礼及婚宴的人士在进入酒楼时被 便衣国保警察强行抓捕并被推入便装警车载到了警局,这些人士有的是不远数千里来到湖北武汉为秦永敏大婚祝福的。他们在失去自由4个小时左右后又被释放,但 是他们没有实现专程前来参加婚礼的目的,他们的人权被无理的剥夺了。
   
     今天秦永敏婚礼前被抓的9人部分名单:四川省德阳市中国民运及维权人士李宇先生;江西的魏忠平先生、刘萍女士(维权人士、独立人大代表候选人);湖南籍人,现在深圳的维权人士李原凤先生;海南省民主党人士郑先生;河南郭春平先生等。
   
    秦永敏大婚10人被抓,孙文广被在家/王宁
    图片:秦永敏和王喜凤新婚照。《参与》图片
   
     在婚礼进行时两个便衣突然闯入婚礼现场要抓捕石玉林先生,石先生对便衣说:“我吃玩饭(婚宴)马上跟你们走。”在场的两位由黑龙江和河南赶来参加婚礼的女 士上前保护石玉林,并大声警告便衣,俩便衣不得不退出,但是在石玉林吃过婚宴后立即被便衣警察推上汽车带走了。直到记者夜里发稿时,石玉林的朋友和记者均 无法接通他的电话。石玉林是和秦永敏经常联系的好朋友。记者也多次给被抓9人中的3个人打电话,均是接不通。
   
     以上消息是参加今天婚礼以及婚宴的两个人士告诉博讯记者的。以下称这些人士为“糊宝宝先生”。
   
     糊宝宝今天对记者说:“婚礼是在酒楼的二楼,酒楼一楼外很多便衣国保,很多、很多!”记者问:“有多少,有50个左右吗?”糊宝宝回答:“有,要比那个多。他们都用对讲机说话。”在酒楼大门附近一律不许停车,来宾需要将汽车停在很远的地方再走着来酒楼。
   
     根据秦永敏和当局国保警察部门的协议,当局只允许婚礼时间为两个小时。原计划是今天上午11时开始,但是因为一些外地来宾没能按时到达,所以直到中午12 时开始的婚礼和婚宴,整个活动是下午一时半全部结束的。因为当时和国保的交涉,国保只是准许将结束时间由原来的下午1时,推后了半个小时,即1时半结束。 整个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婚礼,第二项是婚宴。婚礼上新郎官和新娘子分别照稿子发言,然后由黑龙江、北京和河南的三位来宾登台演说。总共来宾近 百人,其中武汉当地的20几位,外地来的70位左右。所有来宾在婚礼上均发言简单介绍了自己。糊宝宝说:“时间太短了,就和监狱一般,婚宴的吃饭要赶紧 吃,不然到点了就得结束。都顾不上喝酒,喝点饮料抓紧吃饱了就到点了,吃的慢的可能就吃个半饱。”根据当局的胁迫,所有来宾不得去新房“闹洞房”,到点就 得散伙,各自回家。糊宝宝说人人都给秦永敏了红包,不少人给了几个大红包,估计那些人每人都给的超过了上千元或者更多。“看得出坐过20多年牢的秦永敏是 深受人们同情的,人们心里是支持秦永敏的,这个很明显的。”
   
     记者询问婚礼和婚宴现场人们的心情怎样?现场的气氛如何?糊宝宝说:“今天人们的心情很复杂,不像一般婚礼那样的喜乐和闹的情况。人们都是逆反心理很重, 你越是不让我来参加婚礼,我就是越要来。大家都是有那种真诚的为秦永敏来祝福的心情的。大家都议论这是秦永敏人生的一个转机。”婚礼现场秦永敏宣布了很多 外地人没能来,比如北京的、湖南的、山东的、河南的和贵州的,等等。他只是提到了省名,没有说出被来不了人的名子。
   
    秦永敏大婚10人被抓,孙文广被在家/王宁
    图片:孙文广教授购买了前往武汉的往返火车票被强迫作废了。
    孙文广教授供图
   
     记者联系到了住在济南的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先生,他说:“本来买了火车票去参加秦永敏婚礼,结果被公安找,只得作罢。车票他们(公安)给退,拿走身份证,现在也没还。 我祝秦永敏喜结良缘,百年好合。”
   
     据悉,比秦永敏年少20多岁的新娘子王喜凤是山西的教师,她由敬仰秦永敏的事迹到现在爱慕秦永敏这个人。婚礼上看出俩人很恩爱。
      
     题外但很重要的话:在中国或者朝鲜也很容易看得到博讯新闻网天天有关中国或者朝鲜的特别报道。只是简单地下载一个小软件即可,这就是人们通常说的“翻墙” 软件。如需翻墙,请发送邮件至dianyou@saifeng3.com即可自动在你的信箱中收到如何下载翻墙的提示信息,按照提示很容易搞好“翻墙”。 一般正常情况下,中国那里的大学生只用两三分钟就搞好了,立即可以看到正常的博讯了。请将您的使用情况反馈至dcyazhou@gmail.com以便改 进。阅读博讯、传播使用博讯,那中国和朝鲜的新闻言论自由就会加快实现了!自己的发言权是自己创造的!
   
    联络王宁先生:66889966z@gmail.com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