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美國眾議院再開聽證會 邀傅希秋出席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下屬的「非洲-全球健康和人權」事務分會,15日將舉行聽證會,主題是「陳光誠事件:他的事業、家庭和支持者們」。一向關心陳光誠的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牧師,將再應邀出席聽證會。

 這是眾議院在陳光誠事件突發之後的一個月之內的第2次聽證會,足以表明高度重視。在本月3日的中國事務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中,陳光誠曾意外的以電話打進聽證會現場,戲劇般地扭轉了被動的局面,促使中美政府迅速達成允許陳光誠全家赴美國的協議。

 但在這個協議達成之後,目前已10天,在大陸境內還沒有實質性的進展。因此,這個跟進的聽證會,必將再次讓全球聚焦陳光誠事件。

 這也是傅希秋牧師,在2周內第2次接到美國國會的邀請,出席聽證會。

 聽證會預定在美國時間5月15日下午1時舉行,地點在眾議院瑞本大樓2172聽證大廳。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主席是著名的西班牙裔女議員,佛羅里達州的伊萊娜萊蒂寧女士。她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包括強迫計畫生育政策。2011年1月20 日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美國會晤參眾兩院時,她曾當場發問大陸強制墮胎的問題。當時胡錦濤明確回答:「中國不存在強制墮胎」。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