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杨佳电影《我還有話要說》剧照

杨佳电影《我還有話要說 When Night Falls》

2008年轰动中国的上海杨佳刺警案已被被搬上银幕,但在香港续约工作的中国导演因拍摄这一影片而受到警方威胁。导演名叫应亮,这部影片名为《我还有话要说》。

据大纪元报道,杨佳的故事被正在香港工作的中国电影导演应亮搬上银幕,片名叫做《我还有话要说》,该片今年一月获得南朝鲜全州影展资助制作费。故事 讲述伤心欲绝的杨母到上海看了杨佳后被送回北京,法官还骗她回家搜集有利证据助杨佳脱罪,最终杨母愿望破灭,回家两天后收到儿子被判死刑,讽刺的是杨母比 外人还迟得知消息。

杨佳是在2008年7月1日杨佳闯入上海闸北区公安分局,刺杀9名警察及1名保安,造成6人死亡。应亮把这惊人一幕拍摄为《我还有话要说》的电影,作为敏感事件,影片触动了上海市政府的神经,上海当局在韩国全州试图封杀该片,但没有成功,转而向应亮及家人施加压力。

大纪元的报道说,《我还有话要说》一片还刚在深圳完成拍摄阶段,剧本就流入了上海市政府手中,触动了市政府的神经。当局为封杀电影,不让该片在全州 电影展放映,竟派人以中国一家影业公司名义到韩国买片,向拥有该片版权的全州影展,开价5,500万元人民币收购。然而全州影展不为所动,没有卖片,事后 导演应亮大吃一惊。

从4月起,每天有公安、国保、国安轮流到应亮在上海的父母家进行威胁、恐吓,连应亮妻子在四川的父母也同受牵连,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干扰。甚至有两个 自称上海市政府对外联络办事处人员到香港找他“喝茶”,当面指他的“罪名”是电影剧情不符合案情,侵害某些当事人感情。又扬言他如果不叫停放映,等他一回 中国内地就把他拿下。

应亮不屈服于国保,电影最终在全州影展顺利放映。应亮现时与妻子同在香港,在香港演艺学院授课,但他的工作签证到今年九月到期,届时回上海的话肯定会被逮捕,他未知前路何处容身。


2,
3,
4,
5,
6,
7,
8,
9,
0,
1,
2,
3,
4,
 

网络游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