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若不出事, 十八大後重慶模式將全國推展”

明鏡記者柯宇倩/一位熟知重慶民間與官場情況的人士向《明鏡》透露,重慶模式,表面上是“唱紅打黑”,實際上,是江澤民勢力的一步棋;如果王立軍和薄熙來不出事,十八大後,重慶模式準備向全國鋪展開來。江澤民在2011年的一場大病,也是之後出現薄王事件的根本原因。

薄熙來已離開重慶,但對重慶模式的探討聲音未減。對許多人來說,“唱紅打黑”,是談到重慶模式時的第一印象。於重慶出生,熟知重慶民間情況,同時在官場中 有相當多同學、朋友的渝定江向《明鏡》解釋,目前一般老百姓看到的只是薄王事件,實際上,事件背後更大的背景是重慶模式。
渝定江認為,現在觀察中國的時局,關鍵是瞭解什麼是重慶模式,表面上看來,重慶模式是“唱紅打黑”,先“打黑”,打到一定階段後開始“唱紅”,“唱紅打黑”,也是一般人所理解的重慶模式,但這只是瞎子摸象,不能瞭解重慶模式的全貌。
由於過去的工作經歷,渝定江與中共高層人士也有許多往來,他向《明鏡》分析,實際上,重慶模式背後有相當深刻的政治背景,重慶模式不是薄熙來的個人行為, 它代表的是中共內部的一股政治勢力,也就是以江澤民為核心的、影子中央的一股政治勢力,這股勢力在重慶所做的試驗,就產生了重慶模式。
那麼,為什麼以江澤民為核心的勢力要做這樣的試驗?渝定江解釋,自從六四事件後,中共僅單方面搞經濟改革,而不搞政治改革,因此累積了許多問題,特別是2002年胡溫上台以後,中央高層發現,群體事件越來越多。
渝定江對《明鏡》表示,周永康曾擔任公安部長,現在則作為政法委書記,他對老百姓不滿的情況非常清楚。文化大革命時有“三種人”,現在出現了“新三種人”,老百姓心中仇恨的就是這“新三種人”:官、警、富。
“老百姓對官、警、富的仇恨,導致了對共產黨的極端不信任,為了鞏固自己的紅色江山,就必須解決這三種人的問題,解決方式就是在重慶做實驗,做出一個重慶模式,為中國未來的發展走出一條路。”渝定江說。
全文將刊於《明鏡》月刊
渝定江指出,重慶模式代表的是以江澤民為核心的一股政治勢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