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一个中国大学毕业生看北京日报的拙劣表演/南国丹橘

     5月4日,北京日报刊文《从陈光诚事件看美国政客的拙劣表演》,文中极力指责陈光诚沦为西方国家的棋子,成为所谓西方“反华势力”抹黑中国政府的工具。关 于陈光诚,我只想给北京日报讲个故事:一个柔弱正直的妻子,眼睛看不见,为自己和邻居争取合法权利,非但得不到丈夫的公正对待与支持,并由于担心妻子的正 义之举给自己难堪,于是乎极力实施家庭暴力,折磨虐待无所不用其极,这个妻子不仅仅代表自己,她代表的是一个无助的群体,有邻居看不下去了,要出面干涉一 下,竟受到丈夫的无理呵斥:我们自家的事,外人少管,闲吃萝卜淡操心!这就是事实,我相信只要有点良知的邻居都会加以干涉,这种下三滥的丈夫,人人得而诛 之!关于批评骆家辉作“平民生活秀”,我就纳了闷了,一个廉洁奉公的民主国家的公务人员乘经济舱出行,自己背包,用优惠劵购买商品等等再正常不过的很普通 很人性的举动竟然被斥为“作秀”?极力抨击骆家辉大使在中国的正常举动是在“作秀”而非合理外交,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难道中国政府官员好大喜功骄奢淫逸铺 张浪费,就是该被鼓励的,就是理所当然的,就是符合我国国情的?这真是一个颠倒黑白,指鹿为马的时代。如此言论,实在贻笑大方!
   
     5月11日,时值菲律宾在黄岩岛问题做出咄咄逼人的强硬姿态,党政府被菲方牵着鼻子走,妥协退让丧权辱国之时,北京日报又出来打酱油了,刊文《必须高扬爱 国主义旗帜》,大谈“爱国主义”,号召“爱国”,抵制自由民主人权等普世价值原则,可谓居心叵测!文中声称:“大型情景音舞诗画《天安门》将于近期在京上 演,演出将以“天安门”这一北京城市地标为索引,跨越北京3000年建城史、800年建都史,还原北京人文历史风貌,展现新北京独特魅力,弘扬爱国、创 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打造一部《天安门》大型演出很有意义,它启迪国人从历史与现实中完成自我教育”。不是我泼你冷水,一个八九陆肆,将你所有飘缈 虚假的“爱国主义”打回原型!“爱国主义”不是抽象的虚无的概念,也不是爱执政党或者是爱政府,你要是真对这个国家的前途有真正的承担与责任,那么我建议 在全国公映卡玛高富贵合拍的《天安门》,导正历史,而不是上演一出歌功颂德,避重就轻,浪费纳税人血汗钱的毫无意义的音舞闹剧!文章一通高谈阔论下来,公 众却不知“爱国主义”究竟为何物?文章故意混淆了党与国的关系,到底怎么“爱国”,什么才是“爱国”?语焉不详,不过一堆文过饰非回避矛盾的假大空说辞! (博讯 boxun.com)

   
     按照我对文章的理解,支持政府,抵制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就是“爱国”,文中还特意强调,追随美国的人也必须爱美国,比如:唱美利坚合众国国歌,升美利坚合 众国国旗,入美利坚合众国国籍!前两条似乎跟中国政府的“爱国主义教育”有一拼,只不过最后一条可够令“爱国人士”尴尬的了,让美国人加入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籍你没底气,但是一小撮嘴上高喊“反美爱国”的中国人,其实早已用脚投了票!所以最后只好得出这般扯淡的结论:“爱国主义”就等同于“爱党政府主义”, “爱国”就是一派,“爱国”不分地域不分民族不分国籍,管你哪国籍只要拥护党中央就是“爱国”了。那么好,即便是爱国家等于爱政府,你北京日报也是强盗逻 辑,美国政府是民选的政府,你是吗?民众爱经过自己考量投票选出来的政府无可厚非,不爱了自然也可以正大光明的换掉它!至于独裁政府,未经过民众投票选 举,党政府用暴力机器维持自己的“合法性”,这是强盗行为,公众自身的权利都无法得到保障,爱你干甚?我们要爱强盗吗?手握屠刀肆意妄为的无理歹徒,让我 们怎么爱得起来?
   
     一直以来,“爱国主义”就被历代专制者当做最后一道防线,成为独裁者维护自身统治的工具,当国内矛盾日渐严峻的时候,国外一有“风吹草动”,“爱国主义” 就会被专制者拿来当做挡箭牌,当做转移国内民众视线的旗帜,不惜让民众当炮灰,以延续专制政权苟延残喘的时间,这是专制者历来玩弄的伎俩!《共产党宣言》 里有强调无产阶级没有祖国,中共在执政前三十年也不提爱国主义,如今大谈“爱国主义”,并且现在当局的“爱国主义”则又刻意模糊了党和国家的概念,主要目 的实为转移国内社会矛盾激化的视线!北京日报的两篇文章维护党政府的意图明显,这是一家之言根本代表不了民意,而且仅仅是它的一家之言,大家肯定能想得 到,当北京日报这种下三滥的无耻报纸在刊登这两篇文章后,以南方周末为代表的良心媒体们一定投之以轻蔑的一笑!你北京日报骗骗一些党奴才脑残分子也就算 了,你还想骗13亿人民,13亿人不是你说代表就能代表的!
   
     为什么北京日报会刊载这般毫无水准明显颠倒是非的文章呢?显而易见,1952年创刊的北京日报是中共北京市委的机关报,毛泽东曾经两次为其题词。它是党的 喉舌,为政府鸣冤叫屈,为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摇旗呐喊,所以它根本代表不了人民,代表不了中国的主流舆论,如今我国的主流舆论在微博在网络,尽管依然受到限 制打压,但是这个主流舆论不是党政府的遮羞布,不看党政府的脸色行事,是专制体制下难得独立的舆论,代表着中国真正的心声与良心!中国目前的新闻媒体只能 代表党政府,不会代表广大民众,中国目前的新闻媒体是党政府利益的看门狗,是早已被阉割的太监,与现代文明社会及普世价值原则下的新闻媒体的基本精神是背 道而驰的!按照自由民主国家及普世价值观的原则要求:一、新闻媒体的使命在于客观地报道事实,为实现公众的知情权服务;二、媒体必须成为社会公器,成为公 众表达权的手段;三、媒体必须承担社会监督职能,绝不能仰赖屈服于权力。丧失这三条中的任何一条,就不算真正的媒体!反观北京日报,根本找不到一点一个真 正的媒体的影子,北京日报一向都是领头批判普世价值,批判现代社会民主价值,包括西方的选举及人权精神的,并且对党内改革派,更是含沙射影。北京是党内左 派的大本营,过去几年来北京经常有反对政治体制改革,反对普世价值,甚至有为文革唱好的声音。事实已经很有力的证明,以北京日报为代表的日报们确实是狗, 是党政府利益的看门狗,如此,它刊载这样下三滥的颠倒黑白的文章,公众也就不足为奇了。
   
     如今,党的宣传部门领导下的以北京日报为代表的日报们仍不遗余力的维护党政府’的“正统性”与“合法性”,对一切试图挑战党政府权威地位,破坏党政府伟大 光辉形象的言行举止,都横加批判,肆意污蔑,以图妖言惑众,混淆视听。不过令他们尴尬和不安的是,公众在日益觉醒,谁在说谎?谁在欺骗?已不仅仅是天知地 知!我想用亚伯拉罕-林肯的名言做结尾: “你可以在一段时间内欺骗所有人, 你也可以在全部时间内欺骗一部分人, 但你不可能在所有时间内欺骗所有人!”出来混,早晚要还的!日报们,有你们痛改前非的时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