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中国政改无悬念 太子党在未来方向上正式分裂

    三中组部老干部马晓力、任小彬、崔武年发出公开信,要求18大代表及新中委公开财产。博讯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开信意义重大,标志着太子党中进步力量和保守势力的公开分裂。
   
    公开信的署名作者之一任小彬在上世纪80年代曾任中央组织部青年干部局常务副局长,当时没有正局长,主导青年干部的提拔布局,可见其影响力之深远、广泛。

中国问题积重难返 不政改即灭亡是太子党的共识

    贫富差距、腐败等逐渐恶化,民怨加剧,群体事件层出不穷,虽然中国经济一向被外界看好,但其泡沫之严重,中共内部最清楚。目前的维稳经费超出军费,已经是一个失败的维稳模式。熟悉北京政情的人士向博讯表示,为保江山,改变维稳体制,以及政改已经是太子党的共识,但如何政改,目前主要有两派太子党:
    一是以刘源、陈元,以及失势的薄熙来为首的带有军国主义、国家主义色彩的保守派,他们也主张政改,但是他们只是深化社会主义改革,实际上是一种倒退。
    二是以胡德平等为主的、倾向普世价值的改革派,他们坚持认为不改革就会灭亡。
“红二代”四员女将马晓力、胡木英、罗点点、陶斯亮力推改革

    据博讯了解,倾向普世价值的“红二代”中,以四员女将马晓力、胡木英、罗点点、陶斯亮最为活跃,当然还有胡德平、胡德华等来自其他数十个红色家族的成员。
   
    胡木英是胡乔木之女,任延安儿女联谊会长等职务。马晓力曾任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是原陕西省委第一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马文瑞之女。陶斯亮是原国务院副总理陶铸的女儿。罗点点是罗瑞卿的女儿。
   
    1200余名中共元老二代(“红二代”)2月初在北京聚会,表达对时局的关注,以及现实的不满。大会召集人胡木英公开指,“相信我们绝大多数都不会看着父辈的事业夭折!”“期盼新一届领导人能认识到危机,并能纠正走歪了的路。”
   
    中共元老二代(“红二代”)在北京聚会,胡木英讲话:
    中国政改无悬念 太子党在未来方向上正式分裂

“要求18大代表及新中委公开财产”的公开信是逼宫,标明太子党公开分裂

    知情人士向博迅透露,在2月份,四员女将就要上书,要求政改和高层官员公布财产。但薄熙来事发而耽搁下来。
   
    博讯了解,民间和“红二代”提倡官员公布财产,已引发高层的激烈争论。以三中组部老干部马晓力、任小彬、崔武年发出公开信,要求18大代表及中央委员公开财产,预示着太子党两种力量的公开分裂。此举等于是向高层“逼宫”——逼退腐败严重的家族参政,逼着下届领导敢于政改,大幅度降低腐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