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前中国安监总局局长骆琳是薄熙来心腹

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5月底莫名去职,随后又落选国务院十八大代表,深陷涉薄丑闻。中国国务院6月15日正式宣布免去骆琳的安监局长职务。他被指至今因涉薄熙来案而被下马的最高级官员。

中国官方通讯社在报道这宗人事消息时,没有交代骆琳免职的原因,只说是“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的精神”。报道指,中央决定,杨栋梁同志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骆琳同志不再担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

早前有报道指,骆琳涉嫌于2009年为讨好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隐瞒重庆武隆铁矿乡鸡尾山山泥倾泻事故的真相。事故造成60多人死亡,当时官方称事故为“自然灾害”,但实际是与非法采矿有关。

现年57岁的骆琳出生于辽宁省大连,而其公开履历显示从1974年参加工作由公社起家,“扎根”辽宁省,步步晋升官至辽宁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委党校校长。直到2008年,被任命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才调离辽宁省。

而薄熙来从1984年到2004年一直在辽宁任职,两人共事多年,法广的报道就称骆琳为薄熙来的“心腹”。

接替骆琳的杨栋梁58岁,河北青县人,在此之前出任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以及兼市国资委主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