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驚天棋局:中國研究延遲退休

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稱在研究延遲退休,心想這是好事,應當很多人支持吧,但聽到有項調查說,反對者高達七成,跑到網路上一看,更是罵聲一片。仔細讀了各種反對意見,恍然大悟,這居然是盤驚天動地的棋局。

原來,當局是把延遲退休與延遲支付養老金,綁在一起來打算的,而延遲支付養老金,背後有很多百姓認定的殺民濟官盤算,或者說便於東牆補西牆的盤算。

中國人社部稱,正在對退休及領取基本養老金年齡問題進行深入研究。而中國的現在的安排,是在工作期間,普通公民繳納養老金的費用占工資總額約28%,有專家說是世界上最高,而一般退休是男60歲,女55歲。

首先,中國現在規定,是普通人要繳交社保養老金,而公務員無須繳納。但在退休後,公務員退休金卻是普通職工三倍,實際上他們的高退休金是由普通職工等納稅人埋單。這個道理,就是人們說的殺民濟官。

其次,將退休年齡與領取養老金綁在一起,在今天現狀下,只有公務員可享受延長退休的好處,一般國企民營,還沒到退休年齡就在勸人提前退休,怎會留用老員工。而不能延長退休,又不能在退休年齡支取養老金,不是更慘?

更關鍵的是,目前中國的養老保險嚴重虧空,延遲退休被認為是拆牆補牆之術。

世界銀行算得遠,說按目前制度及模式,2001年到2075年間,中國養老保險的收支缺口將高達9.15兆(萬億)人民幣。而中國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鄭秉文說,截至2010年底,個人帳戶記帳額1.9兆,其中做實帳戶僅2039億,等於有1.7兆缺口。

錢哪去了?大小政府給虧空了。

雲上風,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