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李旺陽死因可疑 香港官員有同感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大陸民運人士李旺陽死因不明,日來備受港人關注,連政府高層官員也介入事件,從醫生角度對其死因提出質疑。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天會晤電子媒體記者,暢談其離任的感受,期間被問到「李旺陽事件」時,他回應了這個敏感議題,並質疑李旺陽的死因。

本身為醫生的周一嶽說,從醫生的角度看,事件有兩個疑點,一是李旺陽是嚴重殘疾的人,要自殺並不容易,而從相片看,他也不像是自殺的。

其次,從媒體的報導看,以李旺陽的性格,即使要自殺,也應留下遺書;任何人如果要犧牲自己去做驚天動地的事,應會留下遺言。

周一嶽說,期望接近北京中央政府的人可以反映港人對李旺陽死亡的關注。

李旺陽曾參加1989年的民運活動,其後被判刑入獄。不久前,李旺陽在其家鄉湖南省的醫院「自殺身亡」,但外界質疑其死因。

在香港,前天有數以萬計港人上街遊行,要求徹查事件。

周一嶽為政府主要官員,按照過往慣例,一般都會拒絕回應涉及大陸的民運或維權議題。電子媒體今天播出周一嶽的談話內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