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捲入薄熙來案 章子怡告《香港蘋果日報》誹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先前傳出與中國失勢高官薄熙來有往來的章子怡,前天向香港法院提出訴訟,狀告曾報導相關訊息的香港《蘋果日報》與《壹週刊》誹謗,並向最早報導的「博訊新聞網」發出律師函,要求博訊撤除報導並道歉賠償。

章 子怡前天透過自己的微博「透明的稀土(http://0rz.tw/BoxWv)」,宣告已分別對香港《蘋果日報》、《壹週刊》及總部在美國的博訊新聞網 提出訴訟。她在香港聘擅長打誹謗官司的律師鮑永年等作為訴訟代理人。章在微博上稱,「正義也許會遲到,但它一定會到」,強調自己的冤屈。

對博訊發律師函

博 訊隨後發布「關於章子怡欲在美國起訴博訊的說明」,文中指目前僅收到章要求博訊撤回報導、公布訊息來源以及道歉賠償的律師信,並未接獲法院訴訟文件。博訊 強調關於章子怡的報導「相信是真實的資訊」,拒撤除報導與道歉賠償,同時引用美國憲法修正案中對新聞來源保密的保障,拒透露消息來源。

香港《蘋果》與《壹週刊》證實已收到法院相關通知,但未回應。另中國影評人畢成功曾透過網路影射范冰冰「策劃」章子怡相關負面報導,范冰冰也在前天於北京對畢成功提起訴訟。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