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江泽民失势,媒体发文暗讽宋祖英

近日,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腾讯的《今日话题》栏目发表评论文章,批评当今的中国“民歌天后”是以公权为雨露浇灌而成,民歌就是官方文 艺,主要靠体制支撑,其文章内容直接映射讽刺与江泽民关系暧昧,被戏称为“国母”,“民歌天后”的宋祖英,外界解读,重庆事件后,江派人马大势已去。

文章揭露,有百年之上历史的“维也纳金色大厅”,中国民歌手频频出现在那里,不代表征服世界,金色大厅可以租,给钱就能去演。中国的许多演出只为 镀金或是由官方安排的文化交流,过多依赖赠票。文章不点名的批评每年都上春晚的独唱的民歌手宋祖英,并称她们靠官方文艺演出来浇灌才有发展空间。顶尖民歌 手几乎全是部队编制 公权浇灌“民歌天后”。

文章说,民歌的创新严重不足,“千歌一面”、“千人一嗓”基本是祖国繁荣领袖英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军民相亲。其次是旋律单一。文章引用“学院派” 民歌演唱家方琼说:现在很多所谓创作歌曲,没有按照心灵的需要来创作,而是按照所谓的主题来写,有些人批量生产了不少应景曲目,到了什么节日就拿出来,结 果是晚会越做越豪华,脍炙人口的歌曲越来越少。 现在很多歌手无思考、无个性,只一味模仿……,于是出现了一批小宋祖英……。

在百度“民歌吧”里,一位吧友发帖感叹“歌厅摇滚最吃香,搞笑歌手、通俗歌手比较普遍”,问“民歌手出路在哪”,跟帖有人回应:“国家不会让京剧太没落,更不会让民歌太没落!”。

1 条评论:

  1. 格物穷理 知行合一 格物穷理 知行合一 ‏@kenca94538

    好,希望看到三国杀好戏!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