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不清不楚 内地大事故 多不了了之

内地遇到重大事故,当局几乎都声称会派员调查事故原因及严肃追究责任,可是,过往不少轰动内地,甚至世界的重大事件,如沙士、毒奶粉等事故,不但调查不清不楚,因事故而遭到免职的官员,没多久就会败部复活,重新复出担任要职。而事故的受害者几乎未能获得合理或应得的赔偿。
 
免职官员「几乎100%复出」

    因事被免职官员复出者,不计其数,最近被揭发的是2010年11月因上海静安区教师公寓大火下台的静安区区长张仁良及副区长徐孙庆,今年2月悄悄 复出,分别任新疆喀什地委副书记及上海市申江两岸开发建设投资公司副总裁。这只是冰山一角,有民众发现内地因事故而问责下台的官员,「几乎100%复 出」,令免职如「带薪休假」,其中夸张的是2003年因为爆发沙士下台的前北京市长孟学农,他在同年被调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委会副主任,再转任山西省 省长,之后再因事故免职,最后复出任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
   
    2008年引发逾30万名婴儿肾结石的毒奶粉事故,当局事后追究官员、奶粉公司管理层,同时声称严格销毁有问题奶粉,可是事隔数年,再次传出有不法商人收购没有被销毁的问题奶粉,再用以生产食品,毒害民众。
   
    事故发生后当局对赔偿问题拖拖拉拉,静安大火的死者家属在事隔一年后,当局仍未提出赔偿协议;而声称给毒奶粉受害婴儿的二亿元人民币医疗赔偿基金,亦一直没有踪影。《苹果》记者
 
内地部份「无影」事故

    2011年:温州动车事故造成40人死亡、172人受伤,当局一度将肇事的列车就地掩埋,而国务院调查组的调查结论亦被指疑点重重
   
    2010年:上海静安区教师公寓大火造成58人死亡,至今当局仍未能提供死难者家属满意赔偿
   
    2008年:轰动全世界的三鹿毒奶粉,造成全国逾30万儿童患肾结石,并造成至少6人死亡,但至今仍有许多受害家庭仍未获得应得的赔偿
   
    数据源:《苹果》资料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