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江系原首席智囊提议18大胡温留“监党”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睿、徐立采访报导)5月末,有港媒引用北京消息称,中共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极可能在十八大后留下 〝监党〞,只是两人留下的具体方式尚未敲定。近日,港媒曝出该提议的始作俑者是原上海帮首席智囊王沪宁,王沪宁如今已经是胡锦涛的一名智囊人物,有可能十 八大后进入外交部门工作。
 
   《大纪元》7月3日报导,十八大时将由总书记习近平提议恢复中顾委,胡锦涛任主任,温家宝任副主任。同时,胡以中顾委主任身份兼任中央军委主席。
 
   原在山东任大学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表示,中共十八大恢复〝中顾委〞这种可能性是有的。
 
   刘因全:〝胡温虽然已经当权十年了,但由于江派制约,江泽民担任了两年军委主席,他在制约着胡温,致使胡温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完全按照自己的意图在行使职权。〞
 
   不过,香港最新一期《前哨》杂志称,恢复中顾委建议计划是由原上海帮首席智囊王沪宁提出,王沪宁的中顾委方案是为胡锦涛〝度身订造〞。为此,江派对此极尽挖苦称,王沪宁因为〝想跻进政治局〞而江家班〝入场券〞有限,〝自顾尚且不暇〞,于是王沪宁抓住了胡锦涛的〝橄榄枝〞。因此王沪宁被江派指为〝叛将〞。
 
   据悉,现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王沪宁,在胡锦涛掌权后,已经成为了胡的智囊,出台了胡的〝科学发展观〞,后来渐渐被认为是胡锦涛的亲信。
 
   刘因全表示,目前从总体来看,胡锦涛和温家宝他们的势力是越来越稳固了。
 
   7月3日,历时9个多月的中共省级党委换届选举今天画上句号。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里,中共辽宁省委去年10月中旬率先进行党委换届,北京 市委是最后一个。然而,被认为是胡锦涛盟友的郭金龙由此取代69岁的刘淇,致使江派心腹刘淇在十八大提前出局。随着任命郭金龙为北京市委新书记,胡锦涛确保了自己未来仍拥有政治影响力。
 
   刘因全:〝十八大会是一个转折点,到十八大随着江派的几个常委的退下去,新的常委浮上来,包括政治局里江派的人物他们退出去,胡温派的人物进到政治 局里来,这样,胡温力量会起到基本掌控中国局面的作用,那时候胡温如果想改革就可以改革了,所以我们对十八大要拭目以待。〞
 
   刘因全表示,如果胡温在十八大以后能够监党的话,因为相对来说他们不是血债派,相对来说开明一些,比血债派要好得多。
 
   刘因全:〝我们比较正确的做法就是两派相权取其轻,江泽民这一派和胡温这一派我们比较一下,哪一派对我们民间有利,对我们法轮功和其他的信仰团体有利,对我们异议人士有利,对我们的下层老百姓有利,我们当然就支持那一派。〞
 
   不过,刘因全指出,现在在中国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整个共产党推翻了,然后由人民选举总统来领导中国。
 
   因此,刘因全呼吁,胡温当机立断、抓住机遇,彻底清除血债派,使中国进入新纪元。

1 条评论:

  1. 王沪宁不会卷入权争。
    他只讲理论,退下后回复旦大学看书!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