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从学历到婚史 杨澜老公不想公开的

吴征杨澜1997年时的资产不足50万美元;1998年5月,吴征就“投”了约4,000万港币(约500万美元)购买了亚视3%股权;且不说吴征这3% 的亚视股权是真的还是虚的,是个很值得考察的问题,就算这笔钱是他自己贷款得到,那么他也根本没有可能在一年多之后就把3%的亚视股权全部变成现款。况且 银行贷款也不是吴征的钱,他是需要还银行的;而亚视的股价自98年起根本没有任何升值,如果吴征真的贷了4,000万港币,那么付利息他正经得赔进去几十 万。

杨澜老公的绝密档案大揭密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吴征在没有贴上杨澜老公这个“驰名商标”的时候,中国境内很少有人知道吴征的存在。自从热爱杨澜的人们“道听途说”地知道杨澜嫁给了一个据说既有财又有才的美籍华人之后,大家都替历经一年半失败婚姻的杨澜感到由衷的高兴。众多关心杨澜的人非常想知道杨澜现在的这位“长期饭票”靠得住吗?

  关于婚史

  先娶洋太太欲从政

  保险官司葬送前程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吴征不是见一个爱一个的“花心大萝卜”,吴征以前对太太的选拔标准和诸葛亮有些相似,不怎么看重对方容貌,对女方受教育程度和家庭背景资源倒是有所顾及。

  据悉,吴征1988年8月抵达旧金山,一年后去圣路易斯,在圣荷西城市学院学习了4个月,业余时间兼职为一些美国连锁商店做电子产品的推销员。吴征参加完大都会保险公司的培训之后,1991年1月正式到圣路易斯的大都会保险分公司上班,职务是“亚裔市场专员”,主要工作任务就是为这家美国保险公司开拓当地的华人市场。

  杨澜

  吴征的前妻是一位纯种的美国女人,身材威猛、高大,体态比较剽悍。正是由于吴征这位美国前妻的娘家与布什家族往来较密切,吴征一度非常希望在美国政坛能够有所发展,而且,吴征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着、奋斗着;1992年,取得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权的吴征,非常卖力地为老布什总统连任进行助选,后来,因为一场闹得沸沸扬扬的保险官司,断送了本来在美国政坛有可能获得一席之地的吴征的婚姻和政治拓展计划。

  据吴征自己的说法是:“当年有美国人用集体诉讼的方式告了好几个很大的金融保险公司,当时我服务的公司也包括在内,告它们用‘储蓄保值’来推销人寿保险有误导之嫌。这个官司在排了两年庭审的队之后才进入庭审程序,在庭审前我通过律师与对方沟通后,起诉方即已将我从被告中撤除并改为只诉讼公司。”

  在坚决要把吴征和大都会保险公司送上法庭的中国留学生中,有一些是吴征非常要好的朋友。其中一位在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做访问学者的东北人,他曾经是吴征在圣路易斯公司的合伙人,他和妻子以及一个4岁、一个10岁的孩子,在吴征的劝说下购买了吴征推销的保险,后来,吴征的这位朋友成了极力主张起诉吴征的主要原告之一。在这场保险官司中,吴征失去的不仅仅是朋友,同时也失去了朋友的信任,失去了许多再也无法挽回的友情和精神支持。

  正是这场官司,吴征前妻带着家中贵重物品离开了他,吴征随后也离开了大都会保险公司。不久,吴征的美国前妻委托律师跟他办理了离婚手续。

  杨澜在《凭海临风》书里面满篇都是吴征在美国如何行侠仗义、出类拔萃等令人敬仰的故事;吴征在大都会卖保险被起诉,怎么也算得上吴征人生经历中的一件大事吧?作为吴征的太太,无论杨澜站在什么立场上介绍一下这件事都不过分,哪怕杨澜说吴征是被人陷害或者诬告,我们也都能理解,令人遗憾的是,杨澜只字没提,杨澜和吴征到底害怕别人知道什么呢?答案只有两个字——“寒碜”。

  关于文凭

  不屑提“国产”博士

  拿歪“洋博士”显洋

  大家对杨澜的所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文凭产生质疑的消息早有报道。然而,没想到他老公的文凭一样有“歪货”之嫌。在吴征名片上最新的职务是“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吴征博士”。可以肯定的是,吴征是货真价实的复旦大学国际政治关系学博士,可是在吴征眼里,这个货真价实的真博士恐怕不如一些“来历不明”的“洋博士”更具有显耀价值,比如吴征在担任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网络公司联席主席期间,曾在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相关文件中特别提到“……吴征先生曾获法国萨伏大学法语系法语文学研究证书,美国卡尔文·斯多克顿学院工商管理学士学位,以及华盛顿大学硕士学位和美国巴灵顿大学博士学位,后于复旦大学国际政治关系学院获第二个博士学位”。

  很显然,吴征是很认可这个美国巴灵顿大学博士学位的真实性的,因为根据美国《证券法》相关规定,向美国证监会提交公司的董事等高级管理人员的信息资料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如果故意提供虚假个人资料,严重的甚至要承担刑事责任。

  美国著名的《福布斯》杂志曾有篇文章提到吴征在美国巴灵顿大学所获得的国际金融博士学位,在介绍吴征的这个“博士”学位时,也特别注明巴灵顿大学是一所网上大学。

  然而,据美国巴灵顿大学网站(http//www.barrington.edu)上显示,该校并无博士学位课程的内容,学校提供的最高远程教育学位只是硕士。美国一家权威的远程教育网站介绍说,该大学并不被美国教育部承认;该大学官方网站上提供的信息:加入该大学无需资格考试和认证,任何人只要能够付钱都可以拿到相应的学位,一个硕士学位需4000美元学费。美国大学的金融博士名单都可从网络上查到,巴灵顿金融博士毕业生名单却在网络上无法查阅到,可见这所以“远程教育”著称的网络大学的教学质量是多么令人担忧啊。

  吴征对巴灵顿大学不设博士学位的解释是:学校因为师资力量的原因调整学位的设置。吴征表示:“我那时已经工作了,没有办法去住校上学,而又觉得自己需要多一些在金融与商务方面之系统训练,所以选择了远程教育。”杨澜说,吴征知道美国教育部不认可该学校的文凭,吴征只是希望多掌握一些职业技能。然而,谁都知道,现在许多中国人为了多掌握一些职业技能而进行网上学习,大家都会选择一些师资力量雄厚的名校开办的网上教育系统,而不会选择本身师资力量就很薄弱、文凭也不被教育系统认可的“草台班子”,因为大家没有必要去“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另外,就连吴征的法国萨伏大学法语系法语文学研究证书,也不是在法国萨伏大学本部取得的,而是在类似于中国大学留学生院的“法国语言与文学进修学院”获取的。这个和国内进修性质相同的“洋证书”也成了吴征炫耀的重要“道具”之一。

  关于产业

  贝塔斯曼“撤漂”受创

  放言“阳光”今年翻身

  吴征的办公室斜对面就是杨澜的办公室。吴征曾宣布,希望自己今后能从阳光文化日常营运中逐渐淡出,让杨澜“回归”她熟悉的阳光文化产业当中,自己将集中精力去做运营资产购并和打造媒体投资等相关领域的业务。

  自从吴征在香港收购“良记”改名“阳光文化”上市以来,阳光文化一直连年挣扎在亏损的泥潭里,2002年度亏损6982万元,2003年度亏损36486万港元。阳光卫视开播不到6个月,各种名目繁多的费用已经高达1亿2千万港币,进账却不到3千万港币。

  2002年4月,国际传媒巨人——德国贝塔斯曼和吴征的“阳光文化”签订了内容详尽的书面合作意向书。这是让吴征展示自己资本运营才能和咸鱼翻身的大好机会,如果合作成功的话,贝塔斯曼将以超过“阳光文化”资产价值10倍计的溢价,共同创建一个横跨两岸三地的跨多媒体产业的超级现代传媒旗舰。“阳光文化”将在贝塔斯曼累计投入的高达3亿多美元的投资中进行相关的优质产业资源整合,贝塔斯曼则可以通过与阳光文化的合作,迅速成为中国传媒产业中具有强劲竞争能力的企业。然而,就在吴征翘首以盼的关键时刻,贝塔斯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米德霍夫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辞职,使双方已经水到渠成的的合作又变得遥遥无期。这次没有成功的合作对吴征的打击可想而知……

  如今“星美传媒”在并购了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创办的“昆朋网城”之后,又收购了“阳光卫视”70%股权。吴征一再强调“阳光卫视”的资产比例在阳光文化的大盘里仅占5%。前不久,吴征担任董事局主席的阳光媒体投资控股集团在香港高调召开新闻发布会,吴征宣称:阳光媒体投资控股集团2004年度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00万港元,总资产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80%,公司对外负债为零。集团旗下已成为一家拥有出版、电视与多媒体、教育、互联网、娱乐制作及体育赛事与传媒在内的综合性传媒投资集团,业务已覆盖到9个国家与地区的15个城市。“阳光媒体”已于今年初接受上市规则的会计审计制度,随时都会再度在资本市场受到追捧。

2005年04月

1 条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