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王立军面临的指控 可能比想象中要严重的多

    (BBC)  《纽约时报》7月6日报道,重庆同王立军有密切关系的警方高级官员,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建华和前渝北分局局长王鹏飞被逮捕并已被押出重庆。
   
       日前香港文汇报还报道,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常务副局长王智,也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此外,中国官方前不久证实,重庆市刑警总队队长李阳被免职。
   
     接着又传出重庆政法委书记换人的消息。
   
      重庆官方媒体报道,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学普接任政法委书记。原政法委书记刘光磊调任农村工作小组组长。
   
      刘光磊09年起任重庆政法委书记。他受到指称对重庆薄熙来治下运动式打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这一系列“去薄化”举措也许标志对王立军案的调查进入一个关键性阶段。
   
      《纽约时报》报道说,王鹏飞和李阳都是被前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从辽宁调到重庆就职的。
   
       在薄熙来领导下,他们同王立军一起在重庆展开了打击有组织犯罪的所谓“打黑”行动。重庆不少私人企业家和薄熙来的“敌人”都成了打黑的对象。
   
      黑打式的“打黑”目前受到了广泛的批评。
   
      《纽约时报》称,在重庆和北京的政治观察家表示,王立军案最早可能会在本月开审。其中一人称他听说审判可能会在安徽进行,但不清楚为何会选择在安徽。
   
      王立军出走美国成都总领馆引爆中国政坛地震。他可能会被控叛国罪。
   
      不过一些观察家说中共很可能会对王立军宽大处理,因为他一直协助对薄熙来的调查。
   
    最近同王立军有密切关系的高层警方官员被逮捕也显示,王立军可能面临同“打黑”有关的指称。
   
      从2009年6月开始的打黑据报对许多人施行了酷刑。
   
       《纽约时报》说,同警方有联系的一位人士说,中央调查人员已经指派很多官员收集重庆警方近年实施酷刑的证据。
   
      这位人士说“王立军面临的指控可能比普通人想象的要严重得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