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三家中国银行占全球银行获利前三名

    来源:BBC中文网
   
     国际金融月刊《银行家》公布的年度排名显示,三家中国银行占据了2011年全球银行获利排行榜的前三名。
    
    中国工商银行连续第二年位居榜首,税前获利432亿美元;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紧随其后,税前收入分别为348亿和268亿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银行业去年获利占全球银行业获利的三分之一,远超2007年时的4%,显示中国正在夺取深陷困境的欧洲银行业所丢掉的市场份额。
   

银行实力排名
   
    与此同时,《银行家》杂志还公布了衡量银行大规模放贷和经受冲击能力的以一级资本为指标的银行排名,美国银行排名第一。
   
    排在第二位的是摩根大通银行,这家银行同时在2011年获利排行榜上以267亿美元的收入名列第四,汇丰控股获利为219亿美元,成为最赚钱的欧洲银行。
   
    根据《银行家》杂志公布的大银行排行榜,首次有4家中国银行进入世界大银行的前10名。他们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分别名列第3、第6、第9和第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