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揭密周永康儿子鲸吞四川郎酒厂黑幕

(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在中共权斗中周永康失势,其子周斌贪腐罪行被对手紧抓不放。近日,网络惊爆周斌利用周永康的权利,设局侵吞四川郎酒厂,抢走了近30亿国有资产。从而使曾经的交税大户,变成了一个净资产几乎为零的亏损企业,造成1000多职工下岗,三年中近10名职工命丧谋生之路,无数个家庭陷入生活困境。

之前有消息称,在对薄熙来进行调查的问题上,中共政治局9常委中8名常委“态度坚决”,只有1人勉强,原因是其家族在重庆和四川有庞大经济利益,恐调查薄惹火上身,但他最终也“无奈同意”。

报导未透露这名常委为谁,但在9名常委中只有贺国强和周永康曾经在重庆或四川任职。贺曾于1999至2002年任重庆市委书记,周于1999至2002任四川省委书记。

周斌“空手套白狼”

早在2009年8月7日,网络就有人撰文:“今天在报上看到‘郎酒品牌价值87.79亿’的头版消息,让我想起几年前看到的《成都晚报》登的一篇题为《5000万购买郎酒集团产权-——当今社会蛇吞象》的文章。

“据郎酒集团的职工们讲,郎酒集团被贱卖给私人的更大黑幕是,汪峻林只是在前台买方的一个代表而已,实际在背后的买方股东是当年四川省级某高官的儿子,在蛇吞象已经吃定后这位高官的儿子已经现身郎酒集团大股东之一。”

现已从当年与此有关的具体经办单位得到初步证实,暗箱操作“空手套白狼”的幕后老板正是周永康的儿子周斌,汪峻林只是前台一个招牌。

周永康的儿子周斌涉嫌借周永康的权力,要挟古蔺县地方官员申远康等,假借国企产权改制,伙同私企老板汪俊林暗箱操作,将拥有固定资产17.28亿元(尚不包含无形资产在内,不包括价值10亿左右的窖藏酒在内)的四川省古蔺县郎酒厂蓄意搞垮,然后低价评估贱卖,变相掠夺为私有。

仅用4.9亿元 购买27.8亿元总资产的国有企业

四川郎酒集团是国家大二型国有企业。2002年经四川华信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时郎酒厂单是库存的成品、半成品郎酒和系列浓香型白酒,就可值20多个亿(保守计算)。另一项就是投资近1个亿建的热电车间,才评估1.7千万元,而汪俊林仅用4.9亿元就将一个约27.8亿元总资产的大型国有企业轻易得手了。

2002年以前,四川郎酒集团每年实现销售收入6亿多元,每年向县财政提供财税收入1.6亿元,占该县财政收入的75%左右,支撑着全县财政!

县委书记赵田在改制动员大会上宣布:“改也得改,不改也得改, 这是市上的死命令,我也心痛啊!但没有办法,我不改,就摘我的帽子,换了别人来还是要按市上的意见办,咳,就算我赵田对不起郎酒厂的广大职工和全县70多万父老乡亲了。”

改制后净资产几乎等于零

四川郎酒集团的改制,使1000多名干部、职工下岗、失业。据统计,改制不到3年就有近10名职工命丧谋生之路,无数个家庭生活困难。大量专业技术人才流失,传统工艺泄密。

改制后的郎酒厂,应在经济效益、资产的增值、管理上出现好的景象,可洽洽相反,工厂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多数车间停止生产处于养窖状态),负债总额由改制前的9个多亿元增加到(2005年6月底止)12.58亿元,经济效益大幅度下降,净资产几乎等于零。

(责任编辑:刘晓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