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日媒怒了!江苏示威 日记者遭警骑在身上殴打

   来源:日本新闻网
   
         日本朝日新闻驻上海支局长奥寺淳,昨日在江苏省南通市启东采访民众抗议行动过程中,遭到当地警察的殴打。
   
      奥寺淳照相机和外国人记者证也被夺走。朝日新闻社昨日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对于粗暴妨碍采访行动,伤害记者的行为表示极大的愤慨。
   
      日本新闻网消息说,昨日中午12时半许,在启东市公安局门前的路上,奥寺淳(41)正在拍摄多名警官殴打参加抗议者时,突然被15-20名警 察围住,并夺走照相机。奥寺淳立即声明自己是记者,但是在20秒钟期间,头部被脚踢,还有警察骑在他的身上殴打。殴打后,奥寺淳将自己的记者证拿出来给警 察看,但是立即被警察收走。
     
日媒怒了!江苏示威 日记者遭警骑在身上殴打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昨日向南通市政府提出了强烈的抗议,要求立即归还照相机,并回复塬状。
   
      朝日新闻社为此向中国政府提出了抗议,要求此类侵害记者采访行为和殴打行为的再度发生。
   
      该社国际报道部部长渡边勉发表谈话指出:「对于正当的采访活动采取极其恶劣的妨害,我们无法容忍。我们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并要求谢罪,立即归还照相机和记者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