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目击者:美国男子被砍死状恐怖“脑袋快掉了”

北京发生持刀行凶血案,一外籍男子当场死亡,行凶者已被公安拘捕。据公安通报,昨日下午约3时20分,一男子在西城区取灯胡同东口持刀行凶,杀死一名外籍男子。但公安并没有透露行凶者和遇害者的具体身份,以及案情的详细内容。

有目击者指,死者死状恐怖,「脑袋快掉了,就连着一点儿肉」。案发后,巡逻公安在现场附近将涉案疑犯拘捕,并封锁现场。由于有外籍人被杀,现场吸引许多民众围观。公安表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一 向予人治安良好的北京市,近年先后发生多宗血案,引起外界关注。2009年天安门前门的大栅栏三日内两度发生血案,首先一名男子在前门持刀狂斩途人造成2 死14伤后;两日后同一地点,一名41岁江西男子突持刀斩伤一名法国女游客,引起当局高度关注。另外,一名美国人今年5月在闹市突然被刺伤屁股,警方其后 拘捕行凶的61岁男子,他自称从山东抵京「要制造点影响」,以反映个人诉求。

北京警方11日晚间通报,今天下午一名中国男子在北京市西城区持刀行凶,致一美国籍男子死亡。目前,持刀行凶者已经落网。经过警方侦查,此人患有精神病,曾在上海行凶二次。

据北京警方介绍,11日15时20分许,一男子在北京市西城区取灯胡同东口持刀行凶,导致一名外籍男子当场死亡。案发后,北京警方迅速展开侦查。目前,持刀行凶的犯罪嫌疑人身份已确认,该男子35岁,名叫安利波,黑龙江省大庆市肇州县丰乐镇丰强村人。

行凶者于7月11日凌晨乘坐火车从原籍黑龙江省到北京,下午15时20分即在案发地持刀将一外籍男子砍死,后被巡逻民警在现场附近迅速抓获。经初步核查,该行凶者曾在2011年1月5日、7日先后两次在上海持刀行凶、抢劫,后因精神病被遣送原籍。

在此案中被伤害致死的外籍男子的身份也已经确认。据警方介绍,被害人为美国男子,名叫HOWARD THOMAS MILLS,现年62岁,2012年7月3日持普通护照入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砍死美国老人男子来自黑龙江 曾在上海行凶

新京报讯 (记者石明磊 郭超 实习生杨奉焓)昨日下午3时20分许,西城区取灯胡同东口,一名男子刀砍一名外籍男子,致其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被市公安局巡逻民警在南新华街附近控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目击者

未听到搏斗或求救声

案发地位于西城区取灯胡同东口一座公共卫生间门外,紧邻大栅栏商业街,人流量大。

昨日18时许,案发现场封锁已被解除,但仍停有多辆警车,不时有办案民警前来拍照取证。外籍男子被砍中倒地之处,围起一圈砖块。

附近居民称,事发时,行凶男子手持一把菜刀,砍中外籍男子颈部。此后,外籍男子趴倒在地,鲜血不断从颈部溅出,行凶者则沿取灯胡同向西跑去。

“被砍的外国人头发银灰色,看起来是个中年人”,多位目击居民称,事发前并未听到搏斗或呼喊求救声,不知疑犯为何伤人。

“行凶男子也不是这条胡同里的人,我们之前没见过他”,多位老住户说。

平安北京

巡逻民警将疑犯控制

案发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目击居民回忆,几名警察向行凶男子逃跑方向追去,并不断通过对讲机向周边民警告知方位,部署对疑犯进行围堵。

不久后,疑犯在南新华街附近被巡逻民警抓获。

昨日,“平安北京”微博称,7月11日15时20分许,在西城区取灯胡同东口,一男子持刀行凶,致一名外籍男子死亡。案发后,市公安局巡逻民警在现场附近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追访

疑犯昨日凌晨坐火车来京

昨晚,北京市公安局通报,持刀行凶的犯罪嫌疑人身份已经确认。

嫌疑人安利波,男,1977年9月24日出生,黑龙江省大庆市肇州县丰乐镇丰强村人,其于7月11日凌晨乘坐火车从原籍到京。经过初步核查,该人在2011年1月5日、7日先后两次在上海持刀行凶、抢劫,后因精神病被遣返原籍。

此外,被伤害致死的外籍男子身份也已确认。被害人Howard Thomas Mills,男,62岁,美国人,2012年7月3日持普通护照入境。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类似事件:2008年8月9日

北京警方通报美国游客遇害案 凶犯身份查明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李舒)8月9日晚11时50分,北京警方通过新华社通报美国游客遇袭一死一伤案件。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通报全文如下:2008年8月9日12时20分许,一名男子在东城区鼓楼城楼二楼上突然持械袭击3名游客,致1人死亡,2人受伤。行凶男子随后跳楼,当场死亡。

警方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并开展调查工作。

警方确认,死者为美籍男性游客,一名伤者为美籍女性游客,二人均持旅游签证入境;另一名伤者为中国籍女导游。

北 京警方从行凶男子随身携带的证件获知,该男子名为唐永明,男,47岁,浙江省杭州市人,生于1961年3月4日。警方初步调查查明,唐永明原为杭州某厂职 工,辞职后于2006年将其在杭州的住房转卖,现无固定居所,没有固定工作。5年前,唐永明与妻子离异。今年8月1日,唐永明离开杭州前来北京。

目前,有关唐永明的作案动机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港媒:美国男子北京被砍死“脑袋快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