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俄媒:中共的“歼21战机”或许只是场骗局


俄罗斯媒体针对中国可能正在研发第二款第五代战机歼-21的传言评论称或许只是场骗局,并称俄罗斯利用对华出口飞机发动机,控制了中方第一款五代机歼-20的列装部队时间表。

俄罗斯著名军事评论网站“帕克法”近日发表一篇题目为“中国再次掀起先进战机炒作风潮”的文章,就今年6月份在网路出现关于中国正在研制第二款第五代战机“歼-21”的传闻进行了评论。

歼21
网传的战机“歼21”

文 章说,在互联网上仅仅传出两张模糊的照片之后,几乎所有的中国军事论坛,包括“中国国防”、“铁血”等等,均掀起了一股炒作的风潮,对这款“歼-21”或 出口编号为“F-60”的战机各种性能和作战用途进行了大量猜测。其中,很多人将其同俄罗斯正在试飞的第五代战机T-50战机进行对比。

据报道,今年6月底,一架被用迷彩帆布包裹严实的飞机的图片和一小段视频被人放到互联网上,并立即引起了中国军迷们的热烈讨论。普遍猜测认为这是中国正在研发第二款五代机的最直接证据。据悉,这款被一些军迷称为“粽子机”的战机名为“歼21——雪鸮”。

但 有自称俄军事专家人士在俄论坛中发表评论说,中国的工程师不可能同时进行两款第五代战机的研制和开发,即使是技术经验基础雄厚的俄罗斯研制一款T-50战 斗机已经耗费多年,至今仍未成功。目前唯一走在最前面的是美国F-22战斗机。而中方利用保密级别极低的公路运送最顶级先进战斗机,除了故意制造骗局炒作 之外,没有更合理的解释了。

俄罗斯苏霍伊飞机制造厂总经理巴格相对俄罗斯的T-50战机充满信心。他日前评论说:“T-50战机是苏霍伊公司也是俄罗斯军事航空的骄傲,这款新战机为航空史掀开了新的一页。”

一 些中国网友对于俄方的怀疑很不以为然,称这只是说明俄罗斯目前还不习惯中国已经超越俄罗斯这个事实。有中方军事分析家表示,“歼20”和“歼21”同时开 发并非不可能,特别是这两款五代机肩负不同任务:歼-20是一款远程隐形对地、对海攻击战机,而歼-21是一款空优战机。

不过,俄方评论人士表示,无论真假,中国在先进发动机领域对俄罗斯的依赖,以及莫斯科一直拒绝或者限制对华出口飞机发动机的情况,都显示,即使中国研制成功先进战机,是否能够列装空军,或者何时能够列装,装备多少,仍然控制在俄罗斯手里。

但无论如何,俄中军迷和专家关于“歼21”第五代战机是否是骗局的争论双方,都在急迫的等候着9月份的到来,因为有消息称,歼21将在9月份进行首飞,到时候,谜底自然会见分晓。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周人俄罗斯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