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薄瓜瓜在英国伦敦居住的375万美元的“伯爵庭院”

距离伊丽莎白女王公邸白金汉宫以西约4公里,在有大片高级物业的伦敦“伯爵庭院”地区的一角,有座红砖的建筑。

那是已故王妃戴安娜婚前居住的高级公寓,也一度成为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儿子瓜瓜的住所。



“啊,那不是娃娃吗?”经营公寓的男性见到瓜瓜的照片时大声的说。欧米人称瓜瓜叫“娃娃”。“我还记得他。三睡房,一楼好大的屋子。”



11岁的瓜瓜1990年代末来到英国,从名门的哈罗校进入牛津大学时就住在这里,被人频繁的看到他在高级店中开豪华派对。

瓜瓜的公寓房间大小约150平方米,现在市值3亿日元(约合375万美元)。当地房屋中介商称:“那可是名人居多国际色彩浓厚的受欢迎的房产”。

查看登记表,原来瓜瓜的房屋是2002年4月由在免税地英属“处女岛“的“金地图”公司以9千万日元价格购入的。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房屋的原房东在谈到买卖经过时说,“来买房子的是法国男性,以”金地图“名义、在香港办的手续”。

这位买房子的法国人就是建筑师哈特利库.道比赖尔(52岁),他是和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合办不动产开发公司的生意伙伴。今年6月,他在金边应中国政府的要求被柬埔寨当局拘捕,现在中国国内因参与薄氏夫妇的洗钱而被调查。



今年9月因杀害英国人海伍德事件的初审中,关于谷开来杀人的动机说是“土地买卖产生纠纷而威胁儿子”,谷开来承认,向海外转移了60亿美元的不义之财。

但一般认为法官不会追查这些金钱的来龙去脉。当初购买公寓的时候,薄熙来是辽宁省省长,月薪不过数万日元。薄谷夫妻这些巨额钱财的来源底细如何将会永远掩藏在黑暗之中。

翻译,陈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