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周克华“被击毙” 重庆市民质疑死者身份

【大纪元2012年08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铭报导)日前,网络消息以及大量重庆市民都在质疑被击毙人是否悍匪周克华,8月19日上午,重庆网警通过微博回应:悍匪周克华已被击毙毫无疑问。有市民认为,警方应公开死者体貌特征照片,以此说服民众质疑和消除市民的恐慌,否则,重庆警方误杀便衣警的言传将继续在民间扩散。

悍匪周克华是否活着 市民恐慌戒备

重庆市民姜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悍匪周克华是否被击毙,依然是民众议论的焦点。他说,近几日,重庆街头表面上取消了大面积盘查,但沙坪坝一些地段的交通设卡依然没有取消,其它地段时常有流动性的交警查车。

近日,歌乐山宣布封山,这给质疑周克华是否隐匿在歌乐山的民众又增添了一些怀疑,因往年重庆7、8月高温天气歌乐山都下达过火险预警,据说歌乐山等地至少有50年没发布过“封山令”。姜先生认为,这些现象是否暗中盘查悍匪周克华,也不好下结论,但引起市民的一些疑惑。

重庆市民万女士表示,市民中在流传质疑悍匪周克华是否活着,官方也还没有拿出一个有力的证据避谣,反倒是网民更多的分析和证据占据了舆论,许多市民去银行取款都产生了一种恐慌和戒备心理。

民众质疑被击毙人是便衣警

姜先生说,目前民众发贴分析被击毙人的真伪,引起广泛关注,流行传的贴子称,被击毙的是一名便衣民警。“照片显示,死者穿戴与旁边疑似便衣民警的装束非常类似。而且从照片上看,死者身高在1.75米左右,年龄在28~32岁左右,与先前报导的周克华中年粗俗男人形象出入很大。”
  
还有民众截取了通缉令上的照片,和死亡现场照片进行对比,在网上对照片进行一些技术上的分析。以鼻子为中心,向上沿额头划线,向下沿下颚划线,2线的夹角应一致 ;以鼻子为中心,到眼睛距离,和到下颚距离比例应该一致。不过从两张照片看,标准照片与现场照片差别很大。

另外,现场照片中的死者几乎是无脖子,标准照片中的周克华脖子长。同时,两张照片中的耳朵形状 、大小也有明显差别。此外,现场发现的眼镜、手机以及疑似带有警徽的钱包也让网友怀疑死者身份。

民众需要警方公布验明正身证据

8月19日上午,重庆网警通过微博回应: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正在组织警力,深入排查、搜查周克华曾经的藏身之地,请市民理解予以支持。对于网上质疑周克华未被击毙的信息纯属误解与造谣,悍匪周克华已被击毙毫无疑问。

并评论说:“击毙的周克华DNA和指纹都已经比对准确无误,质疑周克华未被击毙有些滑稽和可笑。”

姜先生认为,重庆警方不要谈什么指纹和DNA,也不要空口辩解击毙无疑,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警方公布验明正身的证据以说服质疑民众,公开死者体貌特征照片是最直接、最简单、最具有说服力的方式,重庆警方有这个义务向民众公布真相,也能消除市民的恐慌,否则,警方苍白无力的辩解更让人疑惑悍匪周克华还活着,重庆警方杀死便衣警的言传将继续在民间扩散。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jytmm@gmail.com

(责任编辑:李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