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谷开来、张晓军杀人案审理的荒谬之处/海客

     1、口口声声“薄谷开来”,让海内外观者听得一头雾水。其实无非是因为谷开来早已加入新加坡国籍,按照当地习俗冠了夫姓,所以护照上的正式姓名叫做“薄谷 开来”。可当局为了掩盖政治局委员、本来还一心想在18大进政治局常委的薄熙来的夫人竟然早已加入外国籍这一事实,以免引起人们对中国高官家属和子女很多 都持外国绿卡以及国籍的“不必要联想”,干脆对此毫不解释,连最起码的首先要“验明正身”的程序都搞得不明不白,实乃滑天下之大稽!且看正式的判决书怎样 圆场并被天下人耻笑吧。
   
     2、刻意与薄家的巨额贪腐切割,以免“牵一发而动全身”——暴露出中国官场已经彻底腐烂,连政治局委员甚至有些常委都陷入严重贪腐的惊人事实。公诉人“指 控被告人薄谷开来及其子薄某某与被害人尼尔·伍德因经济利益发生矛盾,薄谷开来认为尼尔·伍德已威胁到其子薄某某的人身安全,决意将其杀死”,却根本不提 向海外转移贪腐资产和洗钱的具体事实,什么金额、事由等细节一概没有。对此涉及作案动机的关键问题,竟然只笼统的一句话带过。但即便如此,对照薄熙来在人 大会议上对着中外记者信誓旦旦、大言不惭地高调宣称自己和谷开来没有多少资产,儿子也是靠奖学金在国外名牌大学留学的发言,也难免会令人哑然失笑。而更重 要的是,任何有点常识的人都不难想见,是何等巨额的金钱以及何样很可能导致位高权重的高干薄熙来夫妇身败名裂的巨大风险,才会令身为律师的谷开来不惜以身 试法走上亲手杀人的绝路。所谓威胁到其子薄瓜瓜的人身安全,纯属扯淡!法庭对此单方面说辞居然照单全收,对真实杀人动机没有提出任何调查材料和辩驳,更显 诡异,令人禁不住要拍案而起!
    
    3、坚决与薄熙来做人为的切割,绝口不提薄熙来涉案与否,是事前还是事后知情,亦或是根本就不知情,都没有只言片语的交待。不言自明的是,无论是 事前薄谷开来下决心杀人灭口,还是事后强逼重庆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及其下属捂住此案,都和薄熙来有直接的关系。极力回避这一基本事实,就使得这桩貌似 严正的审判从一开始就成为了一个天大的笑话!而冒死逃入美国领馆最先揭露此案并掌握铁证的王立军,作为最直接、最关键的证人,竟然缺席这次审判,即使是出 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只是对当局而言),也是令人无法容忍和接受的。如此审判,注定会成为闹剧一场!
   
    4、参加旁听者透露,“谷开来、张晓军当庭认罪,感谢法庭公正审理”。连审判结果都未出来,就先来“感谢法庭公证审理”,真是可笑之至!唯一的解 释就是已经预知装样审判的结果,要么是免予立即处决的死罪,要么是保全了老公、孩子的清白乃至转移到海外的贪污黑钱的追缴,才会有此说法。君不见,合肥法 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唐义干的发布稿引述:“律师认为,谷开来在作案时行为控制能力弱于正常人,并且在检举他人犯罪上有重大立功表现等。”北京律师刘晓原 评论说案件还没有宣判,法院就向媒体通报有利于被告人的情节,这实在是很罕见。因此,全国统一口径的新华社通稿中都不好意思说出口,特意删去了这段话。而 且根据新闻稿的口径,所谓“在检举他人犯罪上有重大立功表现”,应当是指隔日就要开庭审理的“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郭维国、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原总队长 李阳、重庆市公安局技术侦查总队原总队长兼渝北区公安分局原局长王鹏飞、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原常务副局长王智因涉嫌在办理尼尔·伍德死亡案件中 包庇薄谷开来,使其不被刑事追究,被合肥市人民检察院以徇私枉法罪提起公诉”,当真令人啼笑皆非!
   
    5、本来预定两天的庭审一天就草草收场,匆忙宣布“择日宣判”,连早就预定好结果的过场都懒得再走,真可谓奇案、奇观!这也充分反应了当局不仅视国民为草芥,更视天下舆论为无物的蛮横心态,其背后则是唯恐破绽百出的戏演砸了的心虚与颤栗。
   
    结语:薄谷开来、张晓军杀人案的审理是胡锦涛治下毫无法制可言的明证,亦将作为最卑劣无耻的中国审判案例被永久地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