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传解放军301医院戒备森严 气氛紧张

【大纪元2012年09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传中共王储习近平“背部受伤”,北京301总医院再成关注焦点。即将在18大取得中共最高领导权的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罕见缺席包括中美外交会晤在内的几个外交会谈,引起外界猜测和遐想。习至今未露面。中共外交部及官方对此讳莫如深,不予证实。丹麦政府已否认9月10日丹麦首相将有与习近平的会见安排。

9月5日,习近平突然临时取消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俄罗斯代表团等多国政要的会面。9月5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官员消息称,习取消会面是因“背部受伤”,但未有透露他受伤原因和严重程度。9月5日,中共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回应时称,希望外界不要做不必要的猜测。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012年9月5日、6日和7日例行记者会上没有提到习近平。

同期,网络盛传习近平“遇刺”,北京出大事了,但也有不同的说法。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9月6日前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也有人据此称北京没出大事。

香港《明报》引述北京政情灵通人士消息透露,习近平临时取消与希拉里见面,主因在于希拉里抵京后,谈论中国周边岛屿争议问题时态度异常强硬,中方认为没必要让未来国家主席与她见面,所以深夜通知美方取消见面安排,习近平同时取消了同一天的其他外事活动。

这几天来,海外媒体及推特不断有爆料称,习近平“受伤”后入住中共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多人在推特发布消息称,301医院戒备森严、气氛紧张。

博讯网报导称,301医院到处都有军人带钢盔站岗、巡逻(军人臂章挂总后勤部),病房门诊房,甚至自行车存车处都有戴钢盔的真正军人执勤。普通门诊楼、病房均有一军人和一名警察值班。高干门诊及病房,只有高级军车和特殊允许备案的地方车,经过严格检查,才能进入高干区。高干区被建筑栏板挡住视线。

新华网高层动态报导显示,9月1日,习近平出席中央党校201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并作了讲话。这是习近平到目前为止最后一次公开露面,至今习近平近10天处于“隐身”状态,引起各种 “谣言”、放风、猜测满天飞。疑云笼罩北京上空。中南海局势诡秘,习近平的动向引起全球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姜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