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北京业内惊爆:巨债致大量房商外逃或跳楼

【大纪元2012年09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中国大陆历时一年半的最严厉房地产调控,令房地产狂热降温。据北京业内人士爆料,调控压力下,北京房地产业1/3的大地产商携款潜逃,承受不了还贷巨压的一些房企老板跳楼身亡。

中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称,中国房地产最大的问题是空房率。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甘犁在近日参加“南都公众论坛”时警告,由于中国房地产领域的产能已经远远高于住房需求,未来中国2/3房地产公司将倒闭。

北京业内爆料:1/3房商潜逃或跳楼

大陆房地产一直是热门话题。过去的20多年,房地产大规模、疯狂“发展”,房价翻数倍,房地产商获取暴利。一年半前,中共把房地产作为调控的重点对像之一,进行“最严”调控。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称,去年11月,是中国房地产业的严冬、严寒或者是冰河。

近日,一位北京匿名房地产业内人士近日对大纪元记者透露,这轮房地产“冰河期”,北京房地产业内已经有相当一部份房地产老板人间蒸发,个别房地产商选择跳楼自杀,因为偿还不起巨额债务。“人间蒸发即携款潜逃,约有1/3的大房地产商选择了外逃。无论大中小房地产商都无法承受,沉重的贷款利息就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一天也承受不了。”

外逃的不仅是北京房地产商,网络上这类爆料也有禁无止,一则网贴称,某地一个高档小区的房产开发商携款外逃,无法交房,几处小区处于停工状态。买房者已经订购的房子要打水漂!开发商利用假按揭把银行的钱骗走的同时,也把买房者的钱卷走了......

官员:中国房地产最大的问题是空房率

不久前在海南三亚召开的2012年“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2届年会”上,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现场发言称,中国房地产最大的问题,就是空房率的问题。大家几乎天天说积压房的问题,空房率的问题,三亚的空置率是很高的,包括北京的新楼盘,无论用什么样的方法解释,都是事实存在的。

受访的北京业内匿名人士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现在全国的房产空置数量惊人,所占用的资金无法统计,它足以让共产党的经济破产。而且房地产业的颓废,波及到钢铁、水泥等相关产业,全部受到灾难性打击。

近年来,中国大陆的房地产空置率问题一直是业内和民间议论的焦点之一,官方没有公布相关数据。有知名时评人士称,中国的房产存量十年都消化不了。

据分析,一般城市的商品房,约三成被“小资”贷款购置,一成是被中产者作为不动产屯积,一成是被商业炒卖,剩下的一半则滞销,实际上等于空置了七成。

“所以很多城市的领导为了彰显业绩,都在大搞‘城市亮化工程’,夜间要靠灯光来掩饰空房的黑死气氛。”

经济专家警告:2/3的房地产公司将垮掉

《南方都市报》9月3日报导,在昨日举办的南都公众论坛上,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甘犁对中国家庭资产面临的泡沫化风险提出警告。

“从长期来看,现在(房地产)1/3的产能就能满足所有人的住房需求。2/3的房地产公司都要垮掉。如果房地产绝大多数是投资需求,这就是很严重的泡沫。”

在甘犁的《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中,房产占到中国家庭总资产的71%,而美国该项指标为32%。甘犁分析,中国家庭总资产超越美国,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房产的估值,但它只代表当前的估值,“很容易垮下来。”

北京楼市何去何从?

9月3日,爱房网的一则报导称,2012年北京楼市迎来最严峻的时刻,上半年北京房市大萧条。北京房价走到最关键的拐角处,北京房价何去何从?尽管北京郊区楼市到今年中下旬房价有所上涨,但涨价只是弹指一瞬间。

(责任编辑:谢东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