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俄专家:未来中国必成俄罗斯“劲敌”

【多维新闻】伴随中国日渐“崛起”,“中国扩张论”开始在俄知识界滋生,更有俄罗斯专家认为,未来中国将不可避免地成为俄罗斯“劲敌”

据俄罗斯“ROSBALT”新闻网9月26报道,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2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应对谁‘保持弹药充足’”政治俱乐部会议上表示,如果在当今国际舞台上俄罗斯没有强大对手,那么未来中国几乎不可避免地将成为它的“劲敌”。

赫拉姆奇欣指出,这源于“中国不扩张就无法生存”,今天的中国“存在大量复杂的内部社会矛盾和问题,如果试图去解决其中一个问题,那么将使另一个问题加剧”。在这种情况下,外部冲突往往是唯一的出路。

赫拉姆奇欣强调:“中国发展的非常快,但是它的发展离不开资源”。此外“军事准备在中国快速前进,但不知为何我们没有注意到这点。”目前中国正在快速建立一支舰队,它一年时间内建立起的舰队规模比其它国家的总和还要大。


(梁太瑞 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