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章子怡敏感时刻受访:男人别在爱里耍手段

文章来源:  
 
  
  章子怡接受专访
  
  章子怡接受专访
  
  章子怡接受专访
  
  章子怡接受专访
  
  章子怡接受专访
  
  章子怡接受专访
  
  章子怡接受专访
  
  章子怡与小易合影
  
  章子怡与小易合影
  
  章子怡与小易合影

  章子怡在《危险关系》中化身性格清高的贵族遗孀,陷入了张东健与张柏芝布下的爱情圈套。在章子怡看来,《危险关系》中的爱情太残忍,绝对不要这种事发 生在自己身上。而张东健饰演的花花公子谢易梵的魅力又太危险,她宁可没有遇到这种魅力,并提醒男人“不要在爱情里耍手段。”

  谈自己:被人物的不确定性吸引 角色已比剧本中丰满

  网易娱乐:其实我们看的时候都觉得在杜芬玉身上有玉娇龙的影子,她的性格有倔强、冷峻、清高的地方,你自己会有这种感觉吗?

  章子怡:我这次选择演杜芬玉恰恰看到她身上含蓄的地方,我觉得她有很强的人格魅力,也有很强烈的隐忍的情绪在,我当时不好判断这种感觉应该是怎么样呈 现在荧幕上,也是我选择她的一个最主要的前提,我觉得她身上肯定有很多的不定性,这之间有她的犹豫、有她的纠结、有她的愤怒、有她的崩溃、有她的痛苦,到 最后她对于生活的那种向往,然后有一个新的生命的开始。我觉得这个女人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人物,所以我想象不到我会用什么样的方法来诠释她。

  网易娱乐:张东健说你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的演员,经常会有很多的想法去跟导演交流和沟通,你面对角色想了很多是吗?

  章子怡:我所有的角色都会这样子的,我会动脑子去想为什么是这样的,我当年跟巩俐姐拍《艺伎回忆录》的时候,我看到她也是这样子。演员不是说导演要求 你怎么做,我觉得我们不是道具,我们是在现有的情况下怎么样让这个人物更丰满、逻辑性更对,因为很多东西是要自己想的。因为你指望导演告诉你所有的事情, 你是做不出来精彩的,你只能是完成他的任务而已。所以这也是我觉得做演员快乐的地方,就是你创造的过程当中,然后你也不断地在询问这个角色、寻找这个角 色。

  网易娱乐:所以你塑造的杜芬玉其实已经比剧本上又丰满了很多?

  章子怡:我相信是这样子的,而且在最后的过程当中为她加了很多的细节,很多都是剧本上没有的。

  谈爱情:《危险关系》的爱情太残忍 不希望发生在自己身上

  网易娱乐:《危险关系》的一条主线就是你饰演的杜芬玉和张东健饰演的谢易梵之间的爱情故事,你怎么样看待他们两个人的爱情?

  章子怡:这个爱情是不应该发生的,也不应该存在的,所以到最后确实是一个玩火自焚的结局,杜芬玉陷入到这样的一个设计好的圈套里面,她是不知道的,所 以她的世界里面只有感情和欢乐,你看到她让张东健走进到她的世界的时候,她就像一个少女一样的,她的生活马上变得丰富多彩了,然后她在给他包饺子,那个饺 子的馅里面全是她对他的这种情怀、她的爱意。可是这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一个结局,就是张东健跟她讲这是我们设计的一个骗局,这个女人生不如死,我觉得太残 忍了。

  网易娱乐:但其实在结局的时候,导演还是给了杜芬玉一些希望。

  章子怡:对,我就很开心,至少让观众还有一丝甜美,就是还能有一丝的希望、一丝美好的继续在她身上、在爱情上。

  网易娱乐:所以你认为谢易梵是爱杜芬玉的吗?

  章子怡:我相信是的,否则的话他也不会最终要冲出那个家,然后跑到杜芬玉那,他其实是想去跟她表白的,但是他必须要面对死亡。

  网易娱乐:反过来从杜芬玉的角度来说,导演其实留了一个悬念,就是杜芬玉到底有没有原谅谢易梵?在你心里这个答案是什么?

  章子怡:这个答案其实每一个人心目当中都会有。杜芬玉在画火车的云彩的时候,我相信她应该是在心里面是满足的,虽然她经历了这一番的痛苦。

  网易娱乐:如果是你,你会做这种选择吗?会原谅吗?

  章子怡:没有如果,我不要让这个事情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太残忍了。

  谈张东健:不希望经历致命的魅力 男人不要在爱情里耍手段

  网易娱乐:跟张东健对戏的感觉怎么样?

  章子怡:他不错的,我是觉得他有很大的勇气去挑战这个角色,其实离他是很远的,一个外国人,然后去饰演一个30年代的风流倜傥的公子哥,不容易的,而且全程要用中文去表达,所以我觉得他付出的努力要远远多过我们,我是很尊重这样的专业演员的。

  网易娱乐:那你怎么看他诠释谢易梵这个角色呢?他就是一个单纯的花花公子呢?

  章子怡:我觉得不错的,这个角色其实给了他很大的空间,这种戏本身戏是保人的,它给你空间让你去发挥,我觉得张东健是完成了这个任务的。

  网易娱乐:对于片中谢易梵这一类型的男人你有什么样的看法?

  章子怡:还是少一点这样类型的男人吧!我自己经历了这个爱情故事,我知道有多痛,我陪着杜芬玉真的是落了很多次泪,我觉得男人还是不要耍这种手段,因 为到最后不可能是一个男人、两个女人或者是一个女人、两个男人,你最终会是一个很大的创伤的,对于谁来说都是很残酷的一个事情。

  网易娱乐:宁可致命的魅力不要存在,不要被他吸引?

  章子怡:这样的魅力我觉得还是不要存在的好。

  谈张柏芝:莫婕妤人物没有挑战 张柏芝完成的蛮好

  网易娱乐:之前你是在杜芬玉和莫婕妤之间犹豫过?

  章子怡:我没有犹豫,我拿到剧本之后,看着看着就跑了,就进入到杜芬玉的世界里面去了。

  网易娱乐:其实在戏里面,在我们看来杜芬玉和莫婕妤之间是情敌的关系,虽然她们两个在最后才碰面,你觉得她们两个之间是有什么样的关系?

  章子怡:我认为杜芬玉不知道这个骗局,所以她不知道莫婕妤在做着这样的操控,所以她的世界好像没有莫婕妤这个人,但是莫婕妤的世界是以她为中心的,她就是要操纵这样的一个交易,然后设计她作为她的诱饵,所以我觉得是一个主观和客观的态度。

  网易娱乐:所以在你看来莫婕妤会不会比谢易梵更残忍?谢易梵至少还有一个爱的借口,莫婕妤什么都没有。

  章子怡:我觉得是这样的,这个人物是挺极端的,所以这个小说为什么被这么多的国家去用不同的方式演绎?包括还有戏剧舞台、话剧舞台,因为各自的角色都很有个性,所以它就给艺术家们创造了很多的条件和空间再去塑造它、再去演绎它。

  网易娱乐:其实演员不都是容易被极端的人物吸引吗?

  章子怡:是的。

  网易娱乐:当时你为什么没有被莫婕妤吸引呢?

  章子怡:因为我能够想象到我会把她演绎成什么样子,而且我曾经拍过《2046》,我就在想杜芬玉这样的人物,她在我的生命中还没有出现过,我觉得她有新鲜感。

  网易娱乐:那你觉得张柏芝这次诠释莫婕妤表现怎么样?

  章子怡:其实坦白地讲,这一次电影里面选的演员都还对,你看窦骁(微博)那个人物、包括卢燕老师那个人物,我觉得导演是有他自己的态度的,所以我觉得大家都完成得蛮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