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李源潮“背景雄厚” 习近平班底占一席

【大纪元2012年10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君综合报导)中共中组部长李源潮既是胡锦涛的亲信,又是习近平的智囊,与李克强的交情更为深厚。外界认为,在18大政治局常委会多项预测名单中,李一直是热门人选,几笃定在18大“入常”。

太子党加团派

1950年出生的李源潮,出身高干家庭,父亲李干成文革之前即是上海市副市长,母亲吕继英早年是苏北妇运先驱;是根正苗红的太子党。

李源潮从共青团发迹,太子党加团派,加上与上海帮、北大帮也搭上关系,因此在政坛发展十分顺利。“入常”之后,可能分管中纪委或是稍早传闻的国家副主席。

外界认为李源潮最大的政治资本就是“丰富的经历”。他既有“红二代”身份和太子党挂勾,也有地方上的历练,更有为胡执掌组织部生杀大权五年的经历。因此,外界认为,凭藉这种丰富的经历,李源潮在下届最高领导班子足有一席之地。

维基解密:胡锦涛曾想“空降”李源潮入常

2011年8月30日,维基解密公布了一份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在2007年1月10日发往美国华府的电报。电报代号07SHANGHAI23,保密等级:秘密(Secret)。电报内容透露,与胡锦涛的密友李源潮关系密切的凯雷投资集团(The Carlyle Group)中国总代表罗毅(Luo Yi音译)表示,胡锦涛曾想让李源潮进入政治局,并曾考虑要“空降”李源潮进入政治局常委。罗毅引述传闻说,胡锦涛两年前曾提出,要任命李源潮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取代王刚。

据与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相熟的罗毅透露,听胡海峰说,李源潮是胡锦涛的密友,胡海峰从小到大都管李源潮叫“叔叔”。虽然基于后来的职位,他们到对方家中做客的次数没有以前那么多,但胡锦涛与李源潮一直接触频繁。

李源潮与李克强交情更为深厚

李源潮与李克强交情更为深厚,二人在共青团中央结识,1983年同时当上团中央候补书记,1990年同任全国青联副主席。双李还投入厉以宁门下博士生,91年,李克强、李源潮等把硕士论文增添股份制内容后,集结出书:《走向繁荣的战略选择》,当时书中论点颇受经济界关注,后渐成为官方政策。

李源潮是习近平的智囊

台湾媒体《卓越》杂志第318期发文,揭秘了习近平掌权后的三大政治幕僚。

据台媒引述消息人士报导透露,习近平和李源潮在政治理念上特别契合,都是温柔派的人物,李源潮被认为是典型的学者型人物,据传李源潮在习近平近日有关政改的主张中,扮演着智囊的角色。由于两人个性想法合拍,李源潮成为习近平重要的班底几乎是极自然的事。

(责任编辑:肖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