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温家宝儿子发声明

据代表温家宝家人反驳《纽约时报》关于温家财产报道的律师王卫东透露,他们是获温家宝儿子温云松授权发出声明。北京有律师认为,温家的声明意在表态,真正起诉《纽时》的可能性较低。


王卫东昨日确认,他在得到温云松授权后发表声明。他说,两名律师仍然在看《纽时》的长篇报道,「他们说了很多的东西」,有需要的话还会发声明。被 问及会否起诉《纽时》时,王表示「这个不好讲」,并拒绝透露其他细节。王卫东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亦称,正在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


《纽时》上周五报道温家宝家人掌控27亿美元资产后,王卫东与白涛「受温家宝家人委托」发声明,称《纽时》报道不实。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日在记者会上首度证实,温家宝亲属透过律师发出了声明。洪磊称,中共带领人民「取得辉煌成就」,但国际上总有一些势力,不甘心 看到大陆发展强大,「千方百计抹黑中国及中国领导人」,以图在中国制造不稳定。他声言这些图谋绝不会得逞,党、政府和人民「将排除任何干扰,坚定不移地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

内地官方媒体昨亦发表文章反击《纽时》。人民网国际频道发表署名「老任」的文章指出,《纽时》近年来丑闻叠出,声望下降。文章罗列了前年曝光的 《纽时》财经记者抄袭其他新闻机构的丑闻,以及2002年一名由该报实习记者所写但署名成另一名全职记者的事例,指纽时的「报誉」大受影响。文章还引用一 名《纽时》的「忠诚读者」指出,《纽时》已成为政府或财团的宣传工具,不值得信任。

针对中方的抨击,《纽时》前日表明,有关温家财产的报道是该报高质量调查报道其中一例,「我们坚持我们的报道」。美国之音中文部资深编辑宝申日前 引述美国之音驻京记者东方称,在北京的外国媒体都收到了一份非常厚的报告,里面有温家宝家人详细的「黑材料」,包括姓名和投资的具体细节,甚至有审计机构 的认证。但多家外国媒体驻京记者亦表示,没有收到「黑材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