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薄熙来被判前 人民法院报公然称重庆坚守法律

【大纪元2012年10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报导)10月26日中共宣布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正式收押立案调查的当天,曾力挺薄熙来“唱红打黑”的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张军也被免除一切职务。3天后(29日),最高法院下设报刊《人民法院报》发表有挺重庆法院嫌疑的文章,题为“重庆坚守法律的信仰和理想”,引来大陆民众的各种解读。

敏感时期 中共法院系统报纸挺重庆法院

《人民法院报》10月29日刊发题为“重庆坚守法律的信仰和理想”的文章。文中上来就宣称,“2008年以来的5年,是重庆法院极不平凡的5年”。而该文中指的“重庆不平凡的5年”,正是薄熙来从商务部长调任重庆市委书记的5年。

文中表示,重庆法院在这5年“坚守法律底线,严格依法办案”,“不断改革创新,坚持制度反腐”。对此,有大陆民众发表不同看法,认为对李庄案的非法办案就足以证明重庆法院“依法办案”的虚假,把一个原本是辩护律师打成了“罪犯”,这样的奇观,恐怕只有在中共法院体系内才会发生。

对文中称重庆法院“坚持制度反腐”一说,民众驳斥称,“制度反腐”越反越腐,王立军和薄熙来通过“打黑”收敛了巨额财产,他们都是重庆的高官,却不是重庆法院反腐打掉的,而且重庆法院还成为他们的帮凶。

律师李庄解读此篇报导

律师李庄在微博中表示,中共最高法院是在掩盖重庆“黑打”的罪行。他说:“此报眼下竟然还敢发这样力挺重庆打黑的文章,看来,不仅仅是胆量的问题。若试图以此掩盖大量冤假错案引发的沸腾的民怨,肯定徒劳。不信,走着瞧!”。

李庄还补充说:“请注意:人民法院报,非人民法院,不代表人民,其文章,更非司法解释,无法律效力”。李庄在后面又接了一段话:“另通知:原定11月15日送暖气,根据天气变化,可能提前,现已开始试水,用户注意观察,有无跑冒滴漏!”。这段话似乎是告诉外界,中共最高法院此举是在测试水温……。

有一部份大陆民众认为,想通过回避重大和根本的政治问题的方式,风平浪静地处理薄熙来是一厢情愿,由此留下的后患将是无穷无尽的,只能是投鼠忌器。 他们表示,文革残渣余孽已渗透到了最高司法机关。

他们还认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彻底打倒薄熙来及其余党,铲除毛左,尽快把司马南、孔庆东、张宏良之流缉拿归案。钓鱼岛、黄岩岛、经济危机、股市危机都是次要的。

中共最高法院旗下的《人民法院报》创刊于1992年,是惟一一家集中报导中共法院系统工作的大型党报。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zhangmingjian001@gmail.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