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谣言一一得到验证:正反薄熙来让民众无语

    最能给劳苦大众带来一絲希望的薄熙来,竞被官方查出是个大贪官,并将要受到法律的审判。悲情的是薄给民众留下太多值得称道的话题。
    
    自从倒薄前后,社会上流传的有关于薄的谣言,现在都一一得到验证,如果照此逻辑推理,有关其它政治局常委的谣言也并不可能是空穴来风。“不查都是 孔繁森,一查都是王宝森。”关键是看你查不查,怎么查,如果仅把反腐作为一种权力斗争的手段,或作为拖延改革的权宜之计,只能是越反腐越腐败越独裁,胡温 十年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当胡温对政治腐败一筹莫展之时,正是薄熙来的重庆模式为中国旧体制内的改革带来了新机,得到了民众的认同,稳定了社会,发展了经济。在把重庆模式 偏差扩大化并武断地定性为文革复辟的同时,党内最高层却仍旧传承隐形的帝王体制,拼命鼓吹以个人为中心的党权至上,推崇个人理论万能论的唯心史观愚弄民 众,其作法才是真正的文革再现。说重庆的打黑是黑打要站在最高点来分析,一个社会腐败到如此地步,不用“以毒攻毒”还能有其他的选择吗?
   
    薄熙来对中国历史进程的最大推动作用是独树一帜,树起了党内不同政见的大旗,对平庸无为腐败的高层利益集团发起有限的挑战,这也正是高层把薄置于 死地的真正原由。像类于薄熙来这样的野心家不服从高层小圈子的暗箱按排,走政治竞争的从政道路,必然与党的传统政治分裂,这不是他们的错,是你党的体制不 行。借鉴苏共通过分裂达到华丽转身,在废除了一党专制的同时,也保护了广大苏共党员的基本人权,使对抗的矛盾得到化解的历史演绎说明,这些政治上犯上作乱 的野心家顺应了时代创造了历史。这样野心家的作用如此暂短辉煌也可能会很容易地走向反面,但现在的中国也不会给这样的野心家太多太充分的机会,使他们不可 能积累过多的实力使用暴政,反到是平庸无能的当权者通过阴险的圆滑手段长期赖政,拖延改革才会拖垮中国。其实薄熙来与现在的当权者能有多少质的区别?如果 说有区别,那就是薄比他们更能顺势做强,比他们更智慧,更为西方所畏惧,这就是西方媒体为中共倒薄摇旗呐喊的原因。
   
    党内的派别斗争由来已久,中共七大前,公开发表不同政见,自下而上抵制错误路线,由下罢免党中央的主要领导人,是党内斗争的常态,党内这种自我否 定的过程使党保持了生机;七大后,随着毛泽东在党内领袖地位的神圣化,党内公开坚持不同政治见解的争议失去了良性发展的方向,从此凡不与中央保持一致,不 能服从理论规(归)一而另起炉灶者都视为反党分子,残酷的行政处理也是必然的。
   
    如果共产党不能用自身的机制建起民主程序的党内交接班制度,不能利用党内的派别斗争自我完善,不能在社会舆论大开放的环境中,由独立的司法程序反腐败,只能会制造冤案。其实普遍民众对高层动用中央警动团拘禁薄熙来是否是符合司法程序已经提出了质疑!
    
    薄熙来有什么样的野心对人民并不重要!中国需要像薄这样的人来搅局,使党内政治分(多)元化,打破政治一条龙到底的僵局,以动促变。中国现实的文 明程度决定了这种多元化的政治体制是利大于害,多元化斗争在妥协中必然引入民主法治,为了维持政治双方的和平竞争,双方必然要认同军队国家化的概念。
   
    现在的薄熙来用政治竞争的手段谋取上位,却在腐败的问题上失了手,并不算一个特案,有个性有作为的陈希同陈良宇因为不按潜规则办事侵犯了高层政治 的虚假尊严和利益,被先后查出腐败而整倒;而原新疆一把手王乐全平庸无能,腐败专横,倒行逆施,最终导致震惊世界的新疆7.5暴乱,但因其并不没有直接触 及高层的政治尊严和利益,尽管劣迹昭彰,却仍能高高在上,也没有对7.5暴乱承担任何政治责任。
   
    历史潮流不可阻挡,今后将会出现更多更年富力强且无污点可抓的政治斗士,他们不仅来自党内而且会出自党外,他们会再次利用政治民主自下而上地谋取上位,你这个僵化腐败的体制还有能力承受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