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曾怒斥克林顿的北大反美女愤青与美国老公离异

    (星岛环球网) 在14年前当面质疑美国总统克林顿不懂「人权」的前北京大学女生马楠,去年被美国丈夫抛弃,女儿早前更被前夫带走。她近日在网上唿冤,希望网民提供女儿的下落,又唿吁前夫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立即与她联络。
    
      马楠,曾就读于北京大学1994级中文系。当时间追溯到1998年,在克林顿访问北京大学时,北大中文系女生马楠举手提问,当面质疑克林顿 「不要为了国家自由而牺牲个人自由」的看法,并认为「自由是自己一种主动的选择,是最好的最适合自己的情况。中国现在的繁荣发展正是我国人民自由的选择, 主动贡献他们的力量的结果。」马楠在提问最后总结:「只有真正懂得自由的人才会更加尊重别人的自由。」此事过后,马楠随即被标籤为「反美女愤青」。
   
      数年后,她下嫁美国男子寇白龙(Byron Ross Cole),立即引来一片议论。有传言称她毕业后到美国留学,并在美国生活;也有人说马楠并未留学美国,继续在北大读完研究生,之后嫁给旅居中国的美国人,仍在中国生活。

    反美愤青北大女马楠遭美国丈夫抛弃
    反美愤青北大女马楠遭美国丈夫抛弃

    反美愤青北大女马楠遭美国丈夫抛弃

    马楠与美国人结婚后,成了全职太太,几乎每天都要陪孩子到上海中山公园玩耍。网上图片
   
      不过,马楠曾在2006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毕业后并没有去美国留学,更没有移民美国,并且拒绝了领取美国绿卡,而是一边在北大读硕士一边在美国教育交流协会做兼职老师。
   
      马楠承认当时自己站起来提问是有私心的,「我知道全球都在盯着克林顿的北大之行。我之所以站起来提问,是希望在美国的前男友能(从电视上)看到我。」对于阅历浅薄的指责,马楠毫不讳言表示接受,但她不愿接受别人在网上指责她是「政治投机者」。
   
      寇白龙是一名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国际金融系的毕业生,不远万里到中国教书,接待他的,正是马楠。马楠是寇白龙踏上中国后见到的第一个中国女人。
   
      值得注意的是,多年前,这位批评「美国人权恶劣」的女子曾说,希望不管现在还是将来,别人提到自己的婚姻时说,这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幸福婚姻。但现在,今年10月4日,一朝成名、沉寂多年的马楠,在个人博客上透露,她和寇白龙已于去年5月协议离婚。
   
      马楠透露,她和前夫离婚,是因为对方有第三者。马楠又在博客发文《从北大女孩到『维权』母亲》,为当年向克林顿发问的往事「平反」,「我之所以站出来提问,一方面是因为我想表述一下北大学生自己的看法。另一方面,对克林顿引用北大校长胡适的话有异议。」
   
    10月初,马楠的博客有更新,新发文章《请帮我寻找这个美国人》。
   
      以下是博客原文:
   
      寇白龙 (Byron Ross Cole)已于我在2011年5月协议离婚。我们约定孩子先由我抚养一年。抚养权另行协商。但他于2012年5月15日在我们的女儿寇禅音 Cataleya Cole放学后,未经我同意把孩子带走(此前他一年未看过孩子也不履行抚养义务),至今不让孩子同我联系,拒绝告诉我孩子下落,不让孩子上学,也拒绝美国 大使馆对孩子的安全派人福利探视。 我已经就孩子的抚养权问题,向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起诉。但需要送达传票。请知情的网友帮忙,告诉我他的住址及通讯方式。
   
      (白龙,发这个帖子,我的心在滴血。毕竟我们是十年夫妻——我希望你从此能走上正路,我也祝愿你在新的太太和新的孩子那里找到幸福。可我们俩 的孩子永远是我们的孩子,需要来自父母双方的关爱才能健康成长。你说过,他们是中美之间的小桥,我们俩拆不散的“小钉子”。白龙啊,为了孩子,请与我联系 沟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