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凤凰卫视:军委副主席谁是最热人选

    原题:十八大前解放军四总部首长将大换班,军委副主席谁是最热人选
   
    香港凤凰卫视 詹晟
   
    凤凰卫视:军委副主席谁是最热人选
   
    十八大之前,解放军将领调整、调动成新帅展现威信的标杆。回顾邓小平着军装亮相,江、胡任军委主席前后大力擢升上将。此次,《星岛日报》披露并分析的解放军总部首长将大换班,再次成为新热焦点。
    
    其中颇为值得关注的是刘少奇之子刘源能否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联系到此前被指是刘源重点肃贪打掉的谷俊山移交司法的新闻,似对刘源晋升有利。刘源若当选中央军委副主席,再执军内反腐利剑,势必可提振士气、凝聚民心,利于中央军委主席。
    凤凰卫视:军委副主席谁是最热人选

    传言指,刘源与薄之一定关系成为揣测焦点,但之前外媒颇多关注的周永康的动向后被正式纯属臆测。由此,可知刘源应无大碍,或者至少这已经不是关注焦点。
    凤凰卫视:军委副主席谁是最热人选

   
    而刘与习的关系,到底有多少深厚,也是外媒关注的焦点所在。但笔者认为,刘源低调、隐忍的务实做派才是其不断被重用的关键。
   
    凤凰卫视:军委副主席谁是最热人选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机关,包括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四个部门。它们既是 中央军委的战略意图执行机构,又是掌管全军军事、政治、后勤和技术装备工作的最高领导机关。
    
    “四总部”的基本任务是保障中央军委关于作战和建军的战略决策和各项方针、政策的落实。
   
    以下转《星岛日报》:
    
      中共十八大即将召开,军方高层的调动开始,新任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张阳19日走马上任,显示各军区及四总部的领导大换班已在十八大召开前展 开。解放军总参谋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的首长人选,也已尘埃落定,并将在日内履新。来自内地权威军事网站消息,张阳19日下午到北京的解放军总政治部上 任。今年62岁的张阳是河北人,1968年参军,长期在军队从事政工工作。曾任陆军第一六三师政委,之后在陆军四十二集团军担任政委,2004年再调任广 州军区政委至今。期间在2006授上将军衔。
    
      同时,内地的消息也证实,解放军其他三大总部的负责人也已确定: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将出任总参谋长,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将出任总后勤部部长,渖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将出任总装备部部长。
    
    军委副主席谁是最热人选
    
      解放军四总部首长人选尘埃落定,军委副主席人选,据称将在现任空军司令员许其亮、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三人中选择二人。
    
      也有北京消息人士称,中央军委超过65岁的十八大时将全部退休,故现任军委中,除习近平外,仅有许其亮及常万全不超龄,常万全将出任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副总理级),许其亮则将升任军委副主席。军委副主席另一人选,实际上是在范长龙、刘源二人中选其一。
    
      刘源是中共原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1977年进入北京师范学院(现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学习。「文革」中到农村当知青,「文革」后在河南由县 长一直晋陞到副省长,1992年41岁时,调任武警水电指挥部第二政委,授少将军衔,至今军龄才20年。1998年任武警部队副政委,2009年7月20 日晋升为上将,2011年1月,出任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
    
      范长龙是现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老部下,如果他直接由大军区司令员直陞军委副主席,将是十分罕见。
    
      1951年出生的房峰辉,自1968年入伍后一直在新疆地区服役,是军中有名的「西北通」。房峰辉军旅生涯中多半担任参谋职务,主要职司整理 战斗资讯,因此十分擅长分析筹划、统一协调的幕僚性质工作,并且对于部队中各幕僚的具体的分工、执掌相当熟悉。房峰辉是军队将领中有名的电子发烧友,据说 他的最大乐趣就是钻到电脑房,研究开发军事指挥的新软件。
    
      房峰辉不仅在职务上有优异表现,而且与军方高层关系非常密切。房峰辉与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祖籍同为陕西咸阳,并且在他任驻陜西的陆军21集团军军长时,郭伯雄时任兰州军区司令员,两人是长官部属的关系。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中国七大军区司令员中,只有渖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与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两人属于「50后」将领,其中1951年出生的房峰辉是现任七大军区司令员中,年龄最轻的一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