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泛华网内幕:暴料人正在一个个失踪

与泛华网有联系一个中国的消息人士对泛华网说,现在风声很急,他将隐没一些日子。

泛华网在10 月 9日报道了《多维疑似迫于压力供出暴料人沈虎宁》。沈虎宁是多维的一个老博主,以前以沈记爆料干货店自居。在过去一年里,沈虎宁暴料虽然不多,但分量很足,并且大多数在事后被证实是真实的。包括异见经济学家何清涟在内的很多了解他的读者都认为沈虎宁必定是体制内人士,并且从事情报工作,因为他的情报来源包揽政界高层和中纪委。何清涟曾发文认为他是真正“内部 的”暴料人。在今年3月29日暴料江泽民因病住入301医院后,沈虎宁的暴料终于激怒了最高层,下令彻查。多维自何频易手于品海后, 据悉其编辑部已经移师北京。事实上于品海与中共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一旦中共下令多维协助安保工作,多维并没有多少余地讨价还价。先是沈虎宁在多维的ID 密码被盗用,博文丢失。消息人士说,尽管沈虎宁已经非常小心,但在企图恢复多维ID时泄漏了真实的IP地址,最终导致了暴露身份,这才赫然发现其原来是沈 阳军区司令部情报人员。

泛华网在作背景调查时发现,多维读者自5月上旬就开始关注这件事,但一直没有等到沈虎宁的答复。用沈虎宁的ID登录多维网的最后时间是2012年6月3日,但那时他的博客早已被清空。

到今天为止,另一位著名的暴料人樵夫也已经有10天没了踪迹。他最后一次在Twitter发推是10月13日。泛华网在6月6日有报道樵夫的GMAIL和twirrer遭到国家资助的攻击者的攻击 。同一天,樵夫在Twitter开通了他的备用帐户:qiaofu89 ‏@qiaofu89 “我是樵夫。这是我的备用帐号。如果原有帐号即:@qiaofu88 不能使用,我会启用这个帐号。谢谢各位!”

樵夫最后一个推是:“嘿,猪生的,我又要发文章了。题目是:《独家内幕:究竟是谁将薄熙来提升为重庆市委书记?》这篇文章是为了激励你赶紧抓住我!蠢猪!”这是对中国国内保安部门的公开挑战。但不幸的是,樵夫从此失去了踪迹,并且我们也没有看到这个独家内幕的问世。

泛华网注意到樵夫的政治观点是强烈支持中国民主运动的启动,并且坚决反对胡锦涛的。

10月6日泛华网报道了胡锦涛开始整肃暴料人。泛华网了解到,在这次与薄熙来的争斗中,是胡锦涛首先使用媒体暴料的方式来布局造势,然后动手(详见:是谁在利用谣言这个政治工具?)。但同时,胡锦涛却在今年3月就开始追查其他来源的暴料人士。从目前的情况,中共正在顺利渡过薄熙来与十八大带来的困扰,暴料和谣言的手段也已经用过了,可以开始镇压了。

事实上,一位曾经与泛华网有过松散联系的消息人士现在已经联系不上了。

泛华网首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