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朝日新闻:苍井空因善意受中国网民喜爱

      日本《朝日新闻》9月29日文章,原题:“性感偶像”苍井空赢得中国网民的心 苍井空的经历在日本印证了一句中国俗语:“坏事传千里”。然而她在中国的知名度却让人们见证了“臭名昭著”也可变成“美名传扬”的过程。
   
      在日本,很多男人都不愿意承认喜欢AV女优苍井空。她因从事拍摄成人影片近十年、共参演100部情色电影而扬名。
   
      然而在中国,虽然情色影片的拍摄及销售受到严格的管制,28岁的苍井空却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在最近由《朝日新闻》在中国所做的调查中,苍井空的微博共有1320万粉丝,在最受关注的日本人当中排名第四,且排名位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之前。
   
      苍井空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说:“很多中国人都想与日本人建立私人友谊,但遗憾的是我们仍然缺乏相互理解。”
   
      虽然在中国和日本,保守派及愤世嫉俗派对苍井空极为不屑,但苍井空在2010年11月在中国开通微博后,她的知名度在中国便以一日千里般跃升。
   
      苍井空在微博上用简单的汉语写下自己的日常生活,随意的风格像是自己的私人日记。不到两年时间里,关注她微博的粉丝增至1320万人。苍井空说,看到包括许多女粉丝在内的庞大粉丝群,她感到非常高兴。
   
      “如果我们只看到中日双方的负面新闻,我们只能对彼此产生恶感。这就是我需要通过微博渠道与中国人民沟通的原因,就是为了发现善意,将事情做出一点好的改善。”苍井空说。
   
      苍井空在中国的知名度为她实现了职业的突破,而在日本她的形象仍然被捆绑在了成人电影之上。
   
      苍井空的粉丝对她的善意也做出幽默的回应。在中日关系因钓鱼岛紧张之时,网友们及时添加了些许喜剧性的调味剂。他们打出了“钓鱼岛属于中国,苍井空属于世界”的标语。
   
      “那是他们的玩笑,有点取笑我的意思,”苍井空笑着说,“当我和中国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我们经常开玩笑,甚至于是一些色情玩笑。这与我和日本人在一起时不一样。”
   
      苍井空强调说:“我认为,我们对待他人就要像向对待站在面前的人一样,去发现那人的善意。我不想煞有介事地摆架子。我想与中国人民建立甜蜜的友谊。”(作者松原浩,朱晓磊译)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朝日新闻》:苍井空因善意受中国网民喜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