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張德江排第二,還是排第三?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 劉子威

在明鏡十八大報導與分析小組9月末給出的十八大七常委重新排名中,有望擔任下屆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的張德江,已經“悄然”排在了習近平的後面、李克強的前面,成為下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二號人物。

北京政治觀察家指出,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在政治局常委的排名提高,是從李鵬擔任人大委員長開始的,而下一屆政治局常委的排名想改變這個既成事實的順序,恐怕 也不太容易。而且把張德江排在第二位,排在李克強之前,並不能說明張的實權增加了,也不意味著“習李體制”變成了“習張體制”,或“習張李體制”。

不過,也有消息指,張德江將排在第三位,以使“習李體制”名正言順。


 
張德江

“張德江排名靠前,只是個排名的順序問題,就像吳邦國排在了溫家寶之前,並不能說明吳比溫的權力更大。”北京政治觀察家進一步指出。

何況,早前並不被黨內外人士看好的張德江,之所以最終能夠晉升為十八大政治局常委,正如明鏡十八大報導與分析小組所給的結論:他是薄熙來事件的最大受益者。

張德江已經擔任兩届政治局委員,既有老資格,又有政治影響力,提升爲常委的優勢明顯。張德江是徹底的江系人馬,飛黃騰達於江時代。張德江深得江澤民喜歡, 被江從吉林、浙江、廣東一路護送到十六大政治局委員的職位,十七大更是擔任副總理之職。張德江是江澤民佈局後江時代的重要棋子,所以,江定會力促他升上常 委之位。(《明鏡月刊》第34期)

1 条评论:

  1. lihlii ‏@lihlii

    证明下一个共匪头目集团会更加阴险恶劣。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