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

“共產黨從來沒想過要統一台灣”

《中國密報》記者柯宇倩/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後被通緝的學生領袖吾爾開希,23年來居住過法國、美國、香港,最後娶了台灣女子,定居於台灣的台中。有機會體驗三種不同民主社會的吾爾開希在接受《中國密報》專訪時表示,民主是個不信任機制,由於有這樣的監督,民主也讓政府的運作高效化,對於台灣的民主,吾爾開希打了85以上的高分,但他也坦承,台灣政府已出現傾中的徵兆。
 
中國密報:但國民黨的主張就不是台灣獨立。
 
吾爾開希:是的,這是政黨主張,不能拿來作為台灣政府和北京政府談判時的籌碼。
 
中國密報:不過台灣人民將國民黨選上去……
 
吾爾開希:人民同時也選出立法委員。對於國家的重大變革,還有憲法在保障人民,從來都不是我今天選擇了你,就是給你無限的權力。
 
在這點上,國民黨自己頭腦不清楚。共產黨就希望台灣不要在統獨、聯合國等問題上掀起新話題、不要指責它的人權狀況,雙方井 水不犯河水。我原本就不想犯你,你也別來犯我,我擺武器在福建的用意,就是要你別來犯我;共產黨從來沒想過要統一台灣,但它也絕不容忍台灣獨立,甚至不能 容忍台灣有自己的獨立思考、獨立生命,這已經非常嚴重了。
 
就算是馬英九成功說服台灣老百姓,不管是上了共產黨的當、或者願意與虎謀皮,總之與共產黨簽訂條約,答應台灣不獨立,以此換取軍事上的和平,雖然共產黨能夠接受這個條件,但別忘了,共產黨要的,不是只有台灣不要宣布獨立而已,而是不能有獨立思考和聲音。
 
台灣如果說,我還是想參與國際組織,與中國大陸對等,共產黨言詞上接受對等,但實際上完全不能接受,國民黨就是不懂這些。
 
我說馬英九僵化、不智、傲慢,就是聽不進別人意見,沒有智慧,又倚賴僵化的國民黨,所以我對馬英九的大陸政策憂心忡忡,但 民進黨講的話又很不負責任,我認為民進黨的問題是恐共,他們必須不要動不動亂扣帽子,否則重點會被人稀釋,這樣不負責任的挑戰,使得他們的挑戰沒有形成有 效的制衡,反而使得國民黨可以推動這個讓我憂心忡忡的大陸政策。
 
中國密報:中共的對台政策有什麼樣的變化嗎?有人注意到,現在不只國民黨,民進黨也增加了與中共的交流。過去民進黨的“去中國化” 政策遭到許多批評,2012年台灣大選時,蔡英文發表了“和而不同,和而求同”的綱領,民進黨也成立智庫專門研究兩岸政策,被視為試圖與中共對話、想增加和北京的接觸。
 
吾爾開希:共產黨對台灣的一套是從香港學來的,在中國大陸,共產黨有中宣部可以牢牢控制著媒體,鄧小平時代,共產黨就一直說井水不犯河水,它其實從來都害怕香港是井水,會犯中國的河水,中國是保守、專制、排外的,而香港是開放、自由的,這正是中國所害怕的。
 
原本鄧小平完全可以容忍英國一直把香港當成殖民地,但柴契爾夫人的民主思考不理解專制思想,非要與北京續約。其實租房子, 如果合約到期了屋主沒提出續約,就可以繼續住下去,共產黨原本期待的就是這樣,這樣它就不用面對香港問題,可以永遠把帳算在滿清頭上,但僵化的英國人忽略 了這點,而既然不能續約,中共只好回收。
 
但很快的,共產黨發現,香港人因為害怕共產黨,因為要跟中國做生意,就開始自我設限,自我審查,出現嚴重的傾中狀態,共產黨自然欣喜若狂。
 
民主社會是個工商社會思維主導的社會,這樣的思維是短視、功利的,如今共產黨也把籌碼壓在台灣的短視和功利上,而且奏效。我認為台灣政府有責任建立起保衛機制,但馬英九政府並沒有看出這件事對他的影響有多大,沒有做出任何防範。
 
中國密報:馬英九執政後,曾對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有意訪台一事表示“時機不宜”,後又因反恐的理由拒絕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入境。您如何看待這些事?
 
吾爾開希:台灣拒絕讓熱比婭和世維會骨幹份子多里坤‧艾沙入境,原因是他們被通報為恐怖份子,實際上,唯一通報他們是恐怖份子的是中國大陸。
 
台灣是開放國境的,換言之,台灣不會因為任何政治原因拒絕他人入境。熱比婭住在美國,全世界的人都能去旅行,美國難道沒接 到共產黨說熱比婭是恐怖份子的通報?美國做出的判斷為什麼跟台灣不一樣?馬英九執政後,國安政策退倒到不給人簽證的地步,這是台灣政府出現明顯傾中的徵 兆。
 
   台灣拒絕讓熱比婭入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